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产经>>

“场景保险创新,携手共筑生态”,京东保险经纪首届保险产品创新大赛圆满结束

2023-01-06 15:48:56 中国质量新闻网

近日,由京东保险经纪主办、国内多家保险公司共同参与的首届场景保险创新主题产品创新大赛成功完成线上路演,圆满结束。本次活动围绕“共筑生态”主题,坚持“开放、共创、赋能、共赢”的理念,旨在通过京东保险经纪与各家保险公司的产品共创,打破平台限制,凝聚平台和保险公司的力量,充分发挥各方优势,打造更多符合市场需求的保险产品,为广大商家和消费者提供更好的保险保障服务。

据介绍,此次活动持续时间近1个月,太平洋财险、国寿财险、平安财险、太平财险、华农财险、大地财险、阳光财险、人保财险等8家保险公司,立足自身特点与优势,充分结合京东“大零售”“大物流”“大科技”等诸多生态场景,提出了50余款富有创意的产品方案,整体上都具有良好的可落地和可执行性。

“这次活动征集的产品方案普遍的特点是懂客户、科学合理、可落地性强,充分把保险融入到供应链、融入到消费者的生活中。”据京东保险经纪有关负责人介绍,参与的保险公司都很重视此次共创活动,凭借多年积累的数据支持和客户服务经验,输出了很多对行业具有参考性的产品方案:瞄准海外购交易场景中最常见的“不退货”痛点,提出跨境退货保险方案,凭借保险公司海外物流整合、仓检和残值处理能力,实现海外发货商品“可退还、可处置”;将保险融入到支付和赊销场景中,形成“类白条”业务,缩短消费者下单链路、降低下单门槛。还有一些极具创意的产品方案,例如关注青少年眼部健康的近视进展产品,对青少年视力恶化程度等进行保险保障。“京东是一个由 ‘优质商品’、‘快捷物流’、‘便利金融服务’共同支撑的多元化生态体系,背靠百万小微实体和亿万忠实消费人群。本次的创新产品就是面向这些京东供应链上下游的商家和用户。我们希望能从各方面更懂他们,更能满足他们的需求。”

“这次活动非常好,我们需要这样的活动,一方面提升产品的创新能力,另一方面能将自身产品能力和服务优势与京东生态进行更深度的结合,挖掘更多商机。”参与此次活动的保险公司代表纷纷表示,与京东保险经纪的合作共创,为未来合作发展提供了更多激励和启发,“在合作中寻求创新,在创新中赢得发展!”

参与活动的部分保险公司高管为活动寄语(以上排版不分先后顺序)

顺应数据经济发展潮流、赋能实体,充分释放互联网保险“主业催化剂”的功能潜力,是互联网保险的主要发展趋势。京东保险经纪历经多年探索,已经建成颇具京东特色,以“运费险为主体,商品保险和保证保险为补充”的互联网场景保险服务体系,并形成集合京东安联保险、京东保险代理等业务共同发展的供应链枢纽优势,将合作伙伴业务经验与京东场景做更具主动性、更有深度的融合,从而最大限度服务好客户和消费者是京东保险经纪未来的发展方向。

面对各种电商平台,消费者对于商品和服务的偏好也更趋多元化。本次保险创新活动中各家保险公司提出的创意方案,为最大限度服务好客户提供了更多可能性。未来,京东保险经纪将联合各方合作伙伴进一步评估商机,打磨产品细节,促进产品落地,形成经纪平台与保险公司的持续合作,在提升经纪平台的产品丰富度和产品能力的同时,也为合作的保险公司带来更多盈利空间。

(责任编辑:闫冬)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连云港港码头大批国产轿车等待装船出 ...

  • 甘肃省华亭市市场监管局开展煤炭市场 ...

  • 原州区中河村:多业并举绘就富民兴村 ...

  • 安徽省淮北市精密光学元件产品畅销国 ...

  • 视频丨西安六旬夫妻留守大山养土鸡土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