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吉林省敦化市市场监管局扎实开展全市冬春特种设备安全大排查整治行动

2023-01-04 15:18:19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进一步加强特种设备安全防范工作,坚决守住特种设备安全底线,吉林省敦化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启动全市冬春特种设备安全大排查整治行动。截至目前,共检查各类特种设备使用单位22家,特种设备58台(套),下发《监察指令书》2份,对检查发现的安全隐患均已责令相关单位限期整改。

image.png

在省厅、州局、市安委会部署冬春特种设备安全工作后,第一时间根据实际制定具体工作方案,细化工作任务,压实工作责任,要求科、队、所联动,分片包干,责任到人,大力开展特种设备安全大排查整治。

image.png

image.png

本次检查以电梯、锅炉、叉车、压力容器等特种设备为重点检查目标,以公众聚集场所、滑雪场等为重点检查场所,并明确重点检查五项内容:一查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制、特种设备安全操作规程和落实情况;二查在用设备日常安全检查及隐患排查治理情况;三查员工安全教育培训情况和安全管理人员及特种设备作业人员持证上岗情况;四查特种设备日常维护保养及检验情况;五查应急预案编制、演练、培训是否符合《特种设备使用管理规则》要求。督促特种设备使用单位牢固树立红线意识,明确使用单位主体责任,要求主动开展应急救援演练,不断提升应急处置水平。检查过程中注重开展宣传教育,围绕特种设备安全管理、实操技能、风险防控等开展知识宣传,不断提升全民特种设备安全素养。(张璐璐)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甘肃省华亭市市场监管局开展煤炭市场 ...

  • 原州区中河村:多业并举绘就富民兴村 ...

  • 安徽省淮北市精密光学元件产品畅销国 ...

  • 视频丨西安六旬夫妻留守大山养土鸡土 ...

  • 西和:稳步推动特色山地农业提质增效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