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特种设备>>

云南丽江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工作 一年排查电梯2248台

2022-11-23 12:09:40 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黄小军)从云南省丽江市质检中心获悉,根据市场监管总局统一部署和云南省市场监管局、丽江市市场监管局有关要求,自去年10月至今年9月,该中心在丽江市范围内开展了电梯鼓式制动器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工作。

据了解,丽江市质检中心多措并举落实电梯使用单位、维保单位主体责任。通过自查准备、集中整改和现场查验3个阶段全面落实排查治理工作,通过特种设备安全监管系统对辖区内在用电梯名单进行汇总,摸清底数,确保全覆盖不遗漏;明确责任分工,召集维保单位召开工作推进会,确保所有电梯使用单位按照电梯维护保养规则,拆解保养鼓式制动器电磁铁和更换鼓式制动器松闸顶杆;认真组织检验人员现场观看电梯维保单位对鼓式制动器的拆解保养过程,了解保养情况,探讨查验方法、主要内容及应留存见证等内容,并总结分析不同厂家和不同型号的制动器查验要点;梳理电梯定期检验时对制动器查验的工作方法及内容,明确查验结果的判定;开展现场检查工作,重点加强对公众聚集场所和居民小区、医院、学校等重点场所的排查,并通过微信群、工作推进会、现场指导等方式广泛宣传动员,提高使用单位安全意识,加强特种设备安全教育。

据悉,在一年的排查治理工作期内,丽江市质检中心共排查电梯使用单位893家,排查电梯数量达到2248台。

《中国质量报》【地方播报】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安徽省淮北市加大科技创新投入开发高 ...

  • 四川省射洪市沱牌镇推行“订单种植” ...

  • 海南省屯昌县枫木镇大力发展枫木苦瓜 ...

  • 山东省青岛市即墨区打造汽车及零部件 ...

  • 云南省食品药品监督检验研究院举行2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