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甘肃省临洮县市场监管局推动食品安全专项行动走深走实

2022-11-23 11:50:53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今年,甘肃省临洮县市场监管局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坚持问题导向,立足严的主基调,严格落实“四个最严”要求,围绕食品安全领域疫情防控和“守、查、保”暨侵害群众利益突出问题,实施集中治理,重点精准突破,切实保障人民群众饮食安全。

一是坚持风险研判,调整工作重点。根据各级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和省食品安全“守、查、保”暨侵害群众利益专项行动调度会议精神,结合当前食品生产经营单位复工复产检查工作和近期省、市市场监管局关于农家乐、校外托户点、生鲜乳、高校食堂供餐等专项整治要求,进一步调整和明确当前工作重点、工作目标、工作措施。统筹谋划,将全县食品生产经营主体实行“网格化”监管,责任到人,进一步明确和靠实责任。同时将局机关各股室人员下沉到各执法队,开展市场主体疫情防控和“守、查、保”暨侵害群众利益风险隐患排查,强化执法力量。局领导班子成员带队错时错峰督查,强化食品生产经营单位责任落实和风险隐患排查。

二是“五个强化”深入推进“两个专项行动”落实。强化思想认识。督促全系统干部增强食品安全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牢固树立全局一盘棋的思想,在思想上再重视、安排上要靠实、措施上再具体,持续加大风险排查整治力度。强化问题整治。对前期开展的豆芽、食醋、食用油、乳制品、冷链食品、保健食品等重点食品,农家乐、早餐摊点、网络订餐、校园及周边、集体聚餐、农村假冒伪劣等领域风险问题,开展“回头看”,确保各领域问题排查到位、问题整改到位。强化督查检查,县局主要领导、分管领导适时对“两个专项行动”开展情况开展督查检查,对发现的问题以交办函形式交办相关队所,该立案的立案,该整改的限期整改。今年来,共交办督查问题35件,立案查处28件。强化工作合力。整合食品、网络、广告、价格、信用、质量、计量等股室监管力量,做到进一次门查多项事,及时汇总上报,做到信息互通。同时,加大部门联合执法,开展学校食堂及校园周边、农家乐、生鲜乳、粮食加工品等专项整治7个。强化执法办案。今年来,结合督促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和两个专项整治的开展,下发责令整改234家,立案查处58起、收缴罚没款50.6万元(其中保健食品安全案件1起)。

三是坚持疫情防控和食品安全监管共促进,营造安全的食品生产经营环境。将疫情防控措施落实,食品安全制度的建立执行,作为食品生产经营单位复工复产的具体要求,坚持检查和指导相结合。同时,注重宣传培训、责任约谈作用发挥。近期,组织牛肉面馆负责人、网络订餐第三方平台等开展责任约谈,淀粉生产企业(含小作坊)开展“定西宽粉”生产单位落实主体责任推进会,联合县疾控中心开展大中型超市、餐饮、东门市场等重点场所消杀培训会8场次。微信公众号发布及印制发放农村集体聚餐、食品安全消费、进口冷链食品采购使用注意事项、预防保健食品诈骗、食安封签无签不收等宣传信息20余篇、发放宣传材料2万余份,营造安全的食品消费环境。(供稿:甘肃省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海南省屯昌县枫木镇大力发展枫木苦瓜 ...

  • 山东省青岛市即墨区打造汽车及零部件 ...

  • 云南省食品药品监督检验研究院举行2 ...

  • 河北省市场监管局大力推进食用农产品 ...

  • 集美家居北苑商场13周年店庆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