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福建省漳州市颁发首张“一证多址”食品经营许可证

2022-10-24 17:11:21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近日,福建省漳州市锦龙商贸有限公司在漳州市长泰区政务服务中心市场监督管理窗口领取了“一证多址”的《食品经营许可证》,成为全市首家享受到“一证多址”改革红利的企业。

image.png

据悉,漳州市锦龙商贸有限公司是一家在漳州市辖区内的食品连锁企业,其名下有实行统一采购配送食品、统一规范经营管理的6家连锁门店。在实行“一证多址”改革以前,一张《食品经营许可证》只能对应一个经营场所,企业每次新增门店,都需要提交一套办理材料,并接受现场核查,才能取得《食品经营许可证》,取证后每家门店的变更和延续也需要分别办理,存在办理次数多、周期长,企业管理成本高等问题。

为了解决上述问题,漳州市在确保食品安全可控的前提下,研究出台了《漳州市食品经营许可“一证多址”试点工作实施方案》,以食品连锁经营企业(含超市、便利店、普通餐饮等)为试点,在全市范围内推行“一证多址”改革。改革后,在本市注册并已拥有5家以上连锁门店的食品连锁企业,总部经现场核查合格后取得《食品经营许可证》的,在开设经营项目相同的连锁门店时,就其符合许可条件作出承诺后,即可免于再次办理食品经营许可证,通过悬挂总部“一证多址”《食品经营许可证》复印件正常开展经营活动。

在漳州市长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的指导下,漳州市锦龙商贸有限公司经办人仅用一上午就拿到了新的《食品经营许可证》,“以前每家店都要分别办证,到期换证时间也不一样,一要变更或者换证就手忙脚乱。现在好了,一张许可证就可以实现多个门店的正常经营,后续的变更和延续也可以统一办理,实在是太方便了!”她高兴地表示。(魏晓燕)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建设质量强省 共享美好生活——甘肃 ...

  • 市场监管助力云南民族地区高质量发展 ...

  • 安徽省芜湖市新能源汽车产业快速发展 ...

  • 江西省于都县市场监管局开展实验室开 ...

  • 内蒙古自治区深入开展“质量月”活动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