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广东省阳江市市场监管局多举措开展质量活动

2022-10-24 11:07:07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今年9月是我国第45个“质量月”,广东省阳江市市场监管局紧紧围绕“推动质量变革创新 促进质量强国建设”活动主题开展系列质量活动。

1.开展“质量月”主题点灯活动。在行政单位、商场、综合体、街道商铺等开展“质量月”口号“点灯”活动,增强社会质量意识,营造良好氛围。活动期间,参与点灯活动的LED屏共166个,公共滚动播放标语约3.6万条次。

2.开展质量基础设施“一站式”服务。充分发挥质量技术基础在经济转型升级中的支撑作用,创新质量技术服务模式,让质量服务更加贴近企业,为企业提供计量、标准、认证认可、检验检测、质量管理、知识产权、品牌培育、质量义诊等一揽子服务。截至9月底,共为企业提供了425家次服务,取得了较好的成效。

3.开展产品质量安全“提质强企”集中帮扶活动。邀请广州质量监督检测研究院、佛山市质量计量监督检测中心等部门的专家授课,与企业开展“一对一”质量技术帮扶交流,指导帮助企业查找原因、深挖根源,因企制宜,帮助企业健全质量管控制度,普及质量技术知识,严格质量内部管理等,提高企业管理者的质量意识和质量管理水平。参加产品质量安全“提质强企”集中帮扶活动企业有75家。

4.开展集贸市场计量器具强制检定。联合市质量计量监督检测所对农贸市场的368台计量器具实行强制检定,淘汰一批残旧老化计量器具,切实保障计量器具性能准确,有效维护农贸市场的计量秩序,营造规范经营、公正公平的购物环境,保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image.png

5.开放检验检测机构。组织开展“实验室开放日”“检验检测机构开放日”等系列活动,市质量计量监督检测所、广东省特种设备检测研究院阳江检测院、市检验检测中心通过多种方式向民众、学生、企业等人群展示各种各类的检验检测仪器和检验检测过程,结合实例为参观者答疑解难,提高公众对检验检测的认知度,切身感受质量检验检测的重要性。

image.png

(供稿:广东省阳江市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建设质量强省 共享美好生活——甘肃 ...

  • 市场监管助力云南民族地区高质量发展 ...

  • 安徽省芜湖市新能源汽车产业快速发展 ...

  • 江西省于都县市场监管局开展实验室开 ...

  • 内蒙古自治区深入开展“质量月”活动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