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食品安全>>

2022年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广西桂林活动启动

2022-09-27 11:18:46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9月23日,以“共创食安新发展 共享美好新生活”为主题的2022年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桂林活动正式启动。桂林市政府副秘书长梁海涛出席活动并致辞,桂林市食安委成员单位相关负责人、食品企业代表等参加仪式。

image.png

启动仪式上,桂林市食品安全办常务副主任、桂林市市场监管局副局长蒋以宏介绍桂林市食品安全工作情况和宣传周活动安排。近年来,桂林市坚持把食品安全作为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来抓,相继出台了一系列食品安全政策措施。各级各有关部门不断加大工作力度,持续深入开展了各项食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食品安全保障水平不断提升,有效保障全市人民和游客食品安全,圆满完成各项重大活动保障,未发生重大食品安全事故和舆情事件。今年,桂林市被自治区命名为“广西食品安全示范城市”,阳朔、平乐、灵川、永福、恭城被命名为“广西食品安全示范县”。此外,在全区2021年度食品安全评议考核中,桂林自2018年以来首次跻身A级等次。蒋以宏介绍,今年食品安全宣传周期间,该市食安委各有关成员单位将围绕宣传周主题,广泛开展主题日活动,组织一系列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科普宣传活动。

image.png

梁海涛指出,食品安全关系千家万户的幸福安康,关系着社会和谐稳定和政府公信力。近年来,桂林市委、市政府坚持将食品安全作为打造世界级旅游城市、常态化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巩固国家卫生城市创建成果的重要内容,在食品安全体系建设、监管执法、诚信经营、食品安全宣传等领域取得了较好的成效。他强调,食品安全监管部门要紧紧围绕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食品安全突出问题,大力开展农药兽药使用减量和产地环境净化、校园食品安全守护、农村假冒伪劣食品治理、餐饮质量安全提升、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等攻坚行动,确保人民群众吃得放心、吃得安心;食品生产经营单位要牢固树立食品安全第一责任人的意识,全面履行主体责任,把好产品质量安全关,确保消费者放心消费、安心饮食;社会各界朋友要争当食品安全的监督员、信息员、宣传员,用实际行动支持食品安全工作,形成维护食品安全的强大合力。

活动还综合展示了桂林市近年来在严格落实食品安全“四个最严”,扎实开展食品安全九大攻坚行动等方面的成果,并举行了桂林市食品安全协会揭牌仪式、放心食品超市自我承诺活动和食品安全科普知识宣传活动,营造出浓厚的食品安全社会共治氛围。(李湘 黎剑虹)

(责任编辑:陆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广西来宾市兴宾区市场监管局开展校园 ...

  • 重庆市巴南区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深入 ...

  • 北京市计量院对全市大型连锁眼镜商户 ...

  • 安徽省涡阳县市场监管局开展“有机产 ...

  • 山东省惠民县着力打造省级乡村振兴齐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