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陕西渭南市市场监管综合执法支队成功举办2022年“质量月”农化产品质量提升倡议活动

2022-09-23 21:47:07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王华)按照陕西省、渭南市市场监管局关于2022年全国“质量月”活动安排,渭南市市场监管综合执法支队高度重视,周密部署,成立专项活动领导小组,制定活动方案,结合产业特色,重点开展农化产品质量提升倡议活动。

市局陈松林副局长出席倡议活动,并就提升农化产品质量、加强品牌建设提出了具体要求。质量科等科室主要负责人、支队全体同志参加活动。支队长赵海锋致辞。

倡议活动现场,陕西渭河煤化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陕西陕化煤化工集团有限公司等13家企业共同承诺。

营造浓厚宣传氛围。支队结合食品药品安全、特种设备安全等职能工作,制作了有关法律法规、小常识的宣传画报、宣传册,并组织农化产品生产经营企业面向消费者开展法律咨询、质量标准相关政策宣传解读,同时向群众发放了食品药品安全、电梯使用安全等宣传资料。

发出质量提升倡议。支队邀请部分企业参加了农化产品质量提升倡议活动,同时就农资生产经营原料采购、工艺优化、标准规范、产品检验等问题进行经验交流,执法人员对检查发现的常见问题进行梳理、解答。倡议活动中,企业代表就抓好生产经营、确保产品质量、保障农民利益进行了表态发言,对提升产品质量作出公开承诺。

展示质量整治成效。近两年来,按照民生领域“铁拳”行动部署要求,支队分批、分组开展肥料市场专项执法行动,对肥料生产经营企业证照资质、肥料标识标签、产品质量控制、成品检验等情况进行检查,同时做好生产销售量大、农民使用较多的品牌肥料的抽检和后处置工作。截至目前,共检查农资生产经营企业20余家,立案查处9家,行政约谈7家。通过专项整治,严厉打击了质量违法行为,进一步落实了企业的质量主体责任。

下一步,支队将着力农化产品质量提升,聚力打造渭南优质农产品品牌,维护广大农民切身利益,确保国家粮食安全和农产品质量安全。

(责任编辑:崔立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建设质量强省 助力辽宁振兴——辽宁 ...

  • 大明湖畔风光好 映日荷花别样红—— ...

  • 重点领域 重点监管

  • 内蒙古自治区2022年消费品质量安 ...

  • 贵州省遵义市农村公路交通网成为带动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