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总局动态>>总局动态>>

谁是“全国十佳科普使者”?

2022-09-09 22:52:37 市说新语

9月7日,受疫情影响延期举办的2021年全国科普讲解大赛在广东科学中心落下帷幕。本届大赛由科技部牵头、全国科技活动周组委会主办,采取全程线上视频展示、线下专家评审结合的形式举行,是全国范围最广、水平最高、最具权威性的科普讲解比赛。各省区市,党中央、国务院各部门和军队共计76支代表队232名选手参赛。

市场监管总局第三次组队参加全国科普讲解大赛,并连续三次获得优秀组织奖。在本届比赛中,河北省计量监督检测研究院林月琦荣获一等奖、最佳口才奖,并被授予“全国十佳科普使者”称号;中国标准化研究院史波林荣获优秀奖和最具人气奖;河北省食品检验研究院李恒荣获优秀奖。

总局3名参赛选手通过生动讲解和科学表述,对计量、标准和食品安全等重要工作领域蕴含的科技知识进行讲解,让普通公众听得懂、喜欢听,从而更直观感受、理解市场监管科技成果和工作特点,大力提升了社会公众对市场监管工作的关注度、支持度,充分展示了市场监管科普人员良好风貌。三届比赛也为市场监管系统培养和选拔了一批优秀科普人员,大力提升了市场监管科普能力水平。

image.png

总局代表队参赛选手林月琦

image.png

总局代表队参赛选手史波林

image.png

总局代表队参赛选手李恒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山东青岛市持续凝聚质量发展合力助推 ...

  • 全国各地中秋节月饼市场调查体验与见 ...

  • 云南大理启动“质量月”活动

  • ​杭甬复线宁波一期项目滨海互通

  • 北京市东城区市场监管局积极开展中秋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