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江西省鹰潭市多举措护航疫情防控期间电梯安全

2022-09-08 16:06:45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这里是隔离医院,电梯需要调整!”“这里是封控小区,电梯出现故障!”“这里是隔离酒店,有人被困电梯,需要救援!”“收到,请维持好现场秩序,我们马上出发!”疫情防控期间,这样的场景在江西鹰潭各区时有发生。疫情突如其来,整座城市被按下了“暂停键”,却有这样一群人“静”不下来。他们穿着臃肿的防护服,背着沉重的工具包,顶着炎热天气进机房、钻井道、下底坑,奋战在电梯维保一线,守护整座城市居民乘梯安全,他们就是鹰潭电梯维保应急救援队。

image.png

闻令而动,紧急集结。在疫情发生的第一时间,鹰潭市市场监管局要求紧急组建电梯维保应急救援队,各公司电梯维保人员踊跃报名,本着优中选优的原则,挑选出业务骨干12人及备选4人,迅速组建了月湖区、高新区和信江新区三支电梯维保应急救援队,确保面对电梯故障时尽可能快速到达,实现及时解困。

无惧无畏,排危解困。他们与烈日较量、同高温抗衡,用汗水和努力,践行自己的初心和使命。多少次抢修完毕,当维保人员脱下防护服,身上的衣衫都已经被汗水打湿,双手被汗水浸泡已经起皱发白。他们表示,工作虽然普通,但每一个细节都可能关乎乘客安全,即使条件再艰苦,也要仔细把关。自应急救援队组建以来,实施电梯抢修救援任务42次,出动人员89人次,对60台电梯进行疫情防控调整及应急维修,有效保障了疫情期间居民区及医院隔离酒店等涉疫场所的电梯安全运行与疫情防控措施落实。

平凡书写伟大,奋斗创造奇迹。一群人动起来,是为了确保居民乘梯安全,是为了服务保障好全市疫情防控工作,是对整座城市的用心守护。致敬每一位坚守“疫”线的“电梯卫士”,大家携手努力一定能早日迎来疫情防控工作的全面胜利。

(通讯员 洪锋 付伟航)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2022中国(太原)国际能源产业博 ...

  • 安徽省合肥市通过建立扶持政策体系 ...

  • 黑龙江省富锦市水稻科技示范园巨型稻 ...

  • 市场监管总局结对帮扶黑龙江省抚远市 ...

  • 江西省于都县市场监管局加大对月饼经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