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特种设备>>

四川省乐山市扎实开展特种设备安全“打非治违”执法工作

2022-08-09 22:07:50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刘翔宇 杨诚)为有力有效防范化解安全风险、消除事故安全隐患,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稳定,自今年5月底以来,四川省乐山市市场监管部门开展了特种设备安全“打非治违”执法专项行动。

全市各地市场监管部门采用“四不两直”和“三带三查”方式,深入特种设备使用单位,细致查看气瓶、压力容器、压力管道、锅炉、起重机械、电梯等特种设备安全运行情况,检查各单位安全制度制定、员工安全生产培训、安全管理人员配备、应急预案制定、常态化隐患排查等情况,把握特种设备使用各个环节检查要点。同时,对发现安全问题隐患和违规违法行为立查即改、立行立改、跟踪整改,并建立台账,做到隐患整改责任、措施、资金、时限、预案“五落实”,实现闭环管理,确保整改销号。

据悉,开展专项行动以来,该市各地市场监管部门结合“铁拳”行动,以特种设备生产、经营、使用单位和检验检测机构为执法切入点,严查十类违法违规行动。全市共出动执法人员729人次,检查企业302家,立案5件,罚款16万元,责令停止使用特种设备16台。

下一步,乐山市市场监管局将结合市场监管领域除险保安百日攻坚行动,持续开展“打非治违”执法专项检查,集中做好隐患治理工作;进一步完善相关制度、提炼工作成效,并运用到日常监督管理中,不断提高市场监管领域安全管理水平。

(责任编辑:陆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北京市海淀区龙徽1910文化创意产 ...

  • 重庆市北碚区总工会挖掘整理当地镇街 ...

  • 贵州省荔波县各景区推出多项政策助力 ...

  • 河北省保定市涞水县野三坡景区露营基 ...

  • 山东省无棣县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夏伏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