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广东省质量工作考核结果出炉:广州排名全省第一

2022-07-07 14:50:36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近日,广东省人民政府通报2021年度地级以上市人民政府质量工作考核结果,广州市获评A级,排名全省第一。至此,广州市已连续6年获评A级,5次排名全省首位。

据介绍,近年来,广州市紧紧围绕推动高质量发展,深入实施质量强市战略,大力提升广州质量总体水平,取得显著成效。

质量工作长效机制健全有力。广州市委市政府将质量建设融入中心工作、重点任务,同步谋划、部署和推进,出台《关于实施质量强市战略的意见》《加强品牌建设十三条措施》,每年制定具体行动计划,推行企业首席质量官、品牌运营官制度,不断丰富质量政策工具箱,走出一条富有广州特色的质量发展道路,成功创建“全国质量强市示范城市”。

质量提升行动不断深入推进。着眼加快培育国际竞争新优势,在化妆品、商务男装、婴幼儿童装、专业音响、电动车及车用电池、定制家居等领域,持续开展产品质量比对提升行动,在全国率先探索实施“政产学研检用”六方联合的质量比对提升机制,制定发布一系列高于国家和行业标准的先进团体标准,创造质量提升工作“广州经验”,荣获国务院督查激励。建设标准化示范试点199个,全市自我声明公开企业标准累计逾6.5万项,居全国首位。打造化妆品、生物医药、智能装备产业质量基础设施“一站式”服务平台和凤凰创意产业园质量基础设施“一站式”服务窗口,助推产业高质量发展。公共服务质量稳步提升,政务服务能力考核连续两年全国排名第二。

质量品牌建设引领质量提升。广州市坚持多措并举提升“广州制造”的品牌知名度,讲好品牌故事。举办“大质量新视角”“四十年•四十品”“百年•百品”等系列质量品牌宣传活动,2021年举办的“百年•百品”活动,“百年•百品”案例获评全国市场监管领域社会共治优秀案例第一名。在全国率先打造质量品牌提升示范区,“白云美湾”“黄埔品牌认证”“千年古邑、粤韵番禺”等区域品牌标杆崭露头角,引领行业、区域高质量发展。截至目前,广州4家企业获中国质量奖提名奖,8家企业获省政府质量奖,18家企业获市长质量奖。

品誉四方、质赢未来。广州市市场监管局作为广州市质量工作牵头单位,下一步将持续深化质量提升行动,创新推动品牌建设,着力优化质量基础设施“一站式”服务,积极服务广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供稿:广州市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河北省张家口市怀来县官厅镇大力发展 ...

  • 河北省秦皇岛市海港区着力打造装备制 ...

  • 市场监管人坚守市场一线守护民生安全 ...

  • 山东省泰安市宁阳县市场监管局对辖区 ...

  • 浙江省湖州市安吉县市场监管局孝丰分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