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食品>>

合肥市蜀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不合格食品核查处置情况的通告(2022年 第11期)

2022-07-07 14:17:27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近日,合肥市蜀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关于不合格食品核查处置情况的通告(2022年 第11期)。

image.png

合肥市蜀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关于不合格食品核查处置情况的通告

(2022年 第11期)

合肥市蜀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实施的食品安全监督抽检,涉及以下五个批次不合格食品的核查处置已完成,现通告如下:

一、合肥百之缘果品有限公司

(一)抽检基本情况

抽样编号为XC22340104342031331的不合格食品,样品名称为:香蕉;被抽样单位为:合肥百之缘果品有限公司;抽样日期为:2022-02-15;不合格项目为:吡虫啉。

(二)风险控制情况

合肥市蜀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收到不合格报告后立即启动对合肥百之缘果品有限公司的调查。经查,该批次抽检的农药残留超标的香蕉售出时间较早,已消费完,未能召回。属地市场监管部门责令当事人认真履行进货查验义务,规范索证索票和产品溯源工作。

(三)对企业违法违规行为依法处罚情况

当事人销售农残超标的香蕉,其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三十四条规定,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一百二十四条规定予以处罚:1、没收违法所得468元;2、罚款人民币10000元。

(四)原因排查及企业整改报告

排查原因:香蕉农残超标应为种植环节造成。当事人已按照要求进行整改并提交了整改报告。

二、合肥市蜀山区凌之鲜水果店

(一)抽检基本情况

抽样编号为NCP22340104342032083的不合格食品,样品名称为:A级-伦晚脐橙;被抽样单位为:合肥市蜀山区凌之鲜水果店;抽样日期为:2022-02-23;不合格项目为:丙溴磷。

(二)风险控制情况

合肥市蜀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收到不合格报告后立即启动对合肥市蜀山区凌之鲜水果店的调查。经查,该批次抽检的农药残留超标的A级-伦晚脐橙售出时间较早,已消费完成,未能召回。属地市场监管部门责令当事人认真履行进货查验义务。

(三)对企业违法违规行为依法处罚情况

当事人销售农残超标伦晚脐橙的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三十四条规定,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一百二十四条及《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第三十二条规定予以处罚:1、没收违法所得66.07元;2、罚款人民币6000元。

(四)原因排查及企业整改报告

排查原因:伦晚脐橙农残超标为种植环节造成。当事人已按照要求进行整改并提交了整改报告。

三、合肥市蜀山区贤中水果店

(一)抽检基本情况

抽样编号为NCP22340104342032467的不合格食品,样品名称为:沃柑;被抽样单位为:合肥市蜀山区贤中水果店;抽样日期为:2022-02-24;不合格项目为:丙溴磷。

(二)风险控制情况

合肥市蜀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收到不合格报告后立即启动对合肥市蜀山区贤中水果店的调查。经查,该批次抽检的农药残留超标的沃柑售出时间较早,已消费完,未能召回。属地市场监管部门已责令当事人认真履行进货查验义务,规范索证索票工作。

(三)对企业违法违规行为依法处罚情况

当事人销售农残超标的水果,其行为违反了《安徽省食品安全条例》第三十五条,依据《安徽省食品安全条例》第八十四条及《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三十二条规定罚款人民币200元。

(四)原因排查及企业整改报告

排查原因:水果农残超标应为种植环节造成,当事人已按照要求进行整改并提交了整改报告。 

四、蜀新苑农贸市场张其丽

(一)抽检基本情况

抽样编号为NCP22340104342031953的不合格食品,样品名称为:小韭菜;被抽样单位为:蜀新苑农贸市场张其丽;抽样日期为:2022-02-23;不合格项目为:腐霉利。

(二)风险控制情况

合肥市蜀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收到不合格报告后立即启动对蜀新苑农贸市场张其丽的调查。经查,该批次抽检的农药残留超标的小韭菜售出时间较早,已消费完成,未能召回。属地市场监管部门已责令当事人认真履行进货查验义务,规范索证索票工作。

(三)对企业违法违规行为依法处罚情况

当事人销售农残超标的韭菜,其行为违反了《安徽省食品安全条例》第三十五条规定。依据《安徽省食品安全条例》第八十四条和《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第三十二条规定予以处罚:1.没收违法所得7.15元;2.罚款人民币200元。

(四)原因排查及企业整改报告

排查原因:韭菜农残超标应为种植环节造成,当事人已按照要求进行整改并提交了整改报告。

2022.07.01

(责任编辑:王海琳)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河北省秦皇岛市海港区着力打造装备制 ...

  • 市场监管人坚守市场一线守护民生安全 ...

  • 山东省泰安市宁阳县市场监管局对辖区 ...

  • 浙江省湖州市安吉县市场监管局孝丰分 ...

  • 浙江省台州市仙居县上张乡因地制宜发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