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质量管理>>

浙江省温岭市市场监管局:解忧纾困渡难关 为个体工商户送上“及时雨”

2022-06-30 18:29:13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近日,浙江省温岭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发布《关于温岭市扶持个体工商户纾困发展的若干意见》,涵盖减轻税费负担、降低要素成本、给予专项补贴、强化金融帮扶、优化营商环境5个方面共26条政策,全力助推温岭个体工商户稳进提质。温岭市市场监管局积极响应政策,多措并举,推动个体工商户纾困政策落地,提振个体工商户发展信心。

image.png

当好政策传递“宣传员”

通过微信群、短信等渠道,向不同群体推送防疫消杀补贴、消费券、创业担保贷款等26条纾困政策,入街区、入市场、入园区、入商户多点多位开展纾困政策宣传讲解,发动党员志愿者网格化开展纾困政策宣传推广志愿活动,发放宣传资料1.3万份,助力政策精准直达。

当好金融纾困的“推介员”

联合温岭市人民银行召开小微主体信用融资破难行动动员部署会,全面分析全市各银行机构网点、人员力量、贷款情况,下发首批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信用“白名单”近2万家,为各银行投放信用贷款提供有力参考。发动银行开展“入千企进万户大走访”活动,全力提升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信用贷款覆盖面,破解个体户融资难、融资贵问题。目前,各银行机构已完成走访对接市场主体近4500家,其中为850多家个体工商户授信4.3亿元,贷款金额达3.1亿元。

image.png

当好营商环境的“服务员”

联合税务、人社、医保、住房公积金等部门开展市场主体歇业“一件事”改革,为经营困难的市场主体提供缓冲调整的机会。经营者在办理歇业备案时可同步办理税务停业登记、职工社保停缴、住房公积金缓缴等手续,通过多部门政策组合拳提升服务效能,增强了市场主体的政策获得感。目前,温岭已有43家市场主体办理了歇业,涉及餐馆、小超市、足浴店等受疫情影响较重的行业。(来源:温岭市场监管)

(责任编辑:陆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各地统筹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掠影 ...

  • 福建省泉州市永春县为市场主体“轻装 ...

  • 2022年一季度重庆新能源汽车产量 ...

  • ​贵州省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三穗县 ...

  • ​中车齐车集团齐齐哈尔车辆有限公司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