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抽查公告>>地方抽查>>2022>>

天津市市场监管委通报2022年化肥等5种产品质量监督抽查情况

2022-06-30 18:12:52 中国质量新闻网

image.png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2022年6月30日,天津市市场监管委网站发布关于2022年化肥等5种产品质量监督抽查情况的通报。

据通报,近日天津市市场监管委对该市化肥等5种产品开展了质量监督抽查工作,抽查情况如下:

一、基本情况

本次抽查产品为化肥、农用薄膜、滴灌带、眼镜镜架、塑料购物袋共5种产品。共抽查产品185批次,不合格产品12批次,不合格发现率6.5%。

二、抽查结果分析

(一)化肥。抽查天津市21家经销单位和16家生产企业的90批次产品,其中6批次产品不合格,不合格发现率6.7%。重点对养分含量、氯离子的质量分数、水分的质量分数、缩二脲、亚甲基二脲、粒度、重金属、水不溶物、产品包装标识等项目进行了检验。不合格项目涉及总养分的质量分数、有效磷的质量分数、氯离子的质量分数。

(二)农用薄膜。抽查天津市2家生产企业的4批次产品。重点对外观、拉伸强度、断裂伸长率、直角撕裂强度、低温伸长率等项目进行了检验。本次抽查未发现不合格产品。

(三)滴灌带。抽查天津市1家生产企业的1批次产品。重点对外观、不透光性、内径极限偏差、壁厚极限偏差、滴水孔间距偏差率、流量均匀性、23℃下的耐水压、爆破压力、耐拉拔性能等项目进行了检验。本次抽查未发现不合格产品。

(四)眼镜镜架。抽查天津市23家经销单位的40批次产品。重点对高温尺寸稳定性、鼻梁变形、镜片夹持力、耐疲劳、抗汗腐蚀、阻燃性等项目进行了检验。本次抽查未发现不合格产品。

(五)塑料购物袋。抽查天津市29家经销单位的50批次产品,其中6批次产品不合格,不合格发现率12%。重点对标识、厚度及偏差、提吊试验、跌落试验、漏水性、封合强度等项目进行了检验。不合格项目涉及厚度平均偏差、厚度极限偏差、材质与组分、基本标识。   

三、工作要求

针对本次产品质量监督抽查发现的问题,天津市市场监管委要求各区市场监管局要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产品质量法》《产品质量监督抽查管理暂行办法》《天津市产品质量监督抽查实施办法(试行)》等规定开展后处理工作,要将本次抽查不合格产品情况通报当地政府及相关部门,采取有力措施,维护产品质量安全。

2022年化肥等5种产品质量监督抽查不合格产品及企业名单

序号抽样领域产品名称受检单位受检单位地址标称生产企业生产单位所在地标称商标质量等级规格/型号生产日期或批号不合格项所属区
1生产掺混肥料天津富成源肥业有限公司天津市武清区大良镇廊良路东首1号天津富成源肥业有限公司天津市盛越/25kg/袋 总养分≥52%2022.02.27有效磷(P2O5)的质量分数,%武清区
2生产掺混肥料天津晶昱肥业有限公司天津市蓟县津蓟高速蓟州站出口北500米天津晶昱肥业有限公司天津市鼎强/40kg/袋2022.04.09氯离子的质量分数,%含氯(中氯)蓟州区
3流通复合肥料天津市蓟州区万秋顺成农资经营部天津市蓟州区杨津庄镇杨津庄村江西开门子肥业股份有限公司(标称)江西省白俄罗/40kg/袋2021.05.18氯离子的质量分数,%蓟州区
4流通复合肥料天津金马种业有限公司天津市宝坻区马家店开发区管委会(南侧)江蘇金中韓(韓國獨資)肥業有限公司(标称)江苏省//40kg/袋2022.02.23氯离子的质量分数,%含氯(中氯)宝坻区
5流通复合肥料天津利源青旺商贸有限公司第一分公司天津市宁河区芦台镇津榆支路联通大楼东50米国粮善品(北京)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标称)北京市图形/40kg/袋20220122总养分(N+P2O5+K2O)的质量分数、有效磷(P2O5)的质量分数,%宁河区
6流通复合肥料天津市武清区源顺种子经销处武清区大良镇大良村广东福利龙复合肥有限公司(标称)广东省福利龍/50kg/袋2021.08.20有效磷(P2O5)的质量分数,%武清区
7流通非食品直接接触用塑料购物袋天津市甬津商贸有限公司天津市津南区咸水沽镇天天新家具装饰材料市场D厅二层河北凯亚纸塑制品有限公司河北省/合格品540mm×(300+70×2)mm×0-03mm,3kg2022-04-02厚度平均偏差,厚度极限偏差津南区
8流通非一次性生物降解购物袋(非食品直接接触用)北京绿地京城商业管理有限公司天津大丰路分公司天津市红桥区芥园道街大丰路25-29号天津陆家嘴中心地下一层B101、B102、B103单元安徽强存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安徽省/合格品600mm×(350mm+80×2mm)×0-04mm,10kg2022-03-14厚度平均偏差,厚度极限偏差红桥区
9流通非食品直接接触用生物降解塑料购物袋天津华润万家生活超市有限公司大悦城店天津市南开区南门外大街2号(大悦城B区28号)金冠(龙海)塑料包装有限公司福建省/合格品660mm×(431mm+203mm)×0-05mm,7kg2022-01-05材质与组分南开区
10流通非食品接触用塑料购物袋天津迎宾超市商贸有限公司步行街店天津市滨海新区大港街道世纪大道118号迎宾超市2-3层雄县立亚包装材料有限公司河北省/合格品540×(320+75×2)×0-03mm,5kg2022-03-31厚度平均偏差,厚度极限偏差滨海新区
11流通非食品直接接触用降解塑料购物袋天津市宁河区家乐超市有限责任公司幸福商业广场购物中心天津市宁河区芦台镇商业道与朝阳路交口雄县利成纸塑包装有限责任公司河北省/合格品570mm×(380+80)mm×0-03mm,6kg2022-01-09基本标识宁河区
12流通非食品直接接触用降解塑料购物袋天津市宁河区家乐超市有限责任公司幸福商业广场购物中心天津市宁河区芦台镇商业道与朝阳路交口雄县利成纸塑包装有限责任公司河北省/合格品500mm×(320+70)mm×0-03mm,5kg2022-01-09基本标识宁河区

2022年化肥等5种产品质量监督抽查未发现不合格产品及企业名单.xlsx

(责任编辑:王海琳)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