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计量管理>>

湖北省计量院鄂州分院深入企业走访调研 开展计量帮扶行动

2022-06-30 20:37:21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按照“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相关要求,6月16日,湖北省计量院鄂州分院副院长毕明文一行赴湖北瑞华制药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瑞华制药”)走访调研,深入了解企业技术难题与计量需求,现场开展计量检定帮扶行动。

座谈会上,企业负责人表示,瑞华制药正处于转型升级的关键时期。为建设智能化生产车间,未来两年瑞华制药将引进一批新的生产设施设备,采用5G+、物联网技术开展生产线改造,以实现现代化、自动化生产,希望鄂州分院提供全面计量技术支撑保障。

毕明文表示,计量检测是提升企业质量管理水平、推进技术改造、增强市场竞争力的关键抓手。鄂州分院将在人员保障、技术培训、计量服务等方面给予企业大力支持,全方位助力瑞华制药进行产业升级和智能化改造。

按照会议安排部署,随后,鄂州分院技术人员立即启动对企计量检定帮扶行动。在电子天平校准过程中,分院技术人员通过沟通发现企业员工在使用电子天平时存在自校准方法错误等问题,例如用低等级砝码校准高精度天平,导致天平存在超差。分院技术人员立即使用标准的高等级砝码器具对企业所有电子天平进行了重新校准,以确保天平量值准确可靠;同时,还为企业员工讲解了天平日常使用中的规范操作知识,以避免再次出现人为因素导致天平超差的情况,“马上就办、办就办好”的工作作风受到了企业的肯定和赞扬。

以此次计量帮扶行动为开端,未来,鄂州分院将持续扎实开展“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和“解难题、稳增长、促发展”企业帮扶活动,充分发挥计量专业技术优势,推动计量服务向基层一线延伸,当好服务企业“金牌店小二”,为鄂州重点产业企业全方位提升产品质量和核心竞争力提供更加坚实的计量基础支撑保障。(通讯员 操玥)

(责任编辑:孟庆荣)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各地统筹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掠影 ...

  • 福建省泉州市永春县为市场主体“轻装 ...

  • 2022年一季度重庆新能源汽车产量 ...

  • ​贵州省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三穗县 ...

  • ​中车齐车集团齐齐哈尔车辆有限公司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