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计量管理>>

湖北省计量院鄂州分院解企业之所急 为安全生产保驾护航

2022-06-30 20:36:35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近日,湖北省计量院鄂州分院接到宝武集团鄂城钢铁有限公司的求助电话,该企业有一批气体报警器面临超期,急需进行强制检定,但送检较为困难。得知这一情况后,鄂州分院迅速安排相关专业部门对接,第一时间组织计量人员赴现场开展检定工作。

气体报警器涉及安全防护,因其自身性能或所处恶劣环境因素影响,长期使用后,传感器可能出现损坏或示值漂移现象,故需要定期更换或进行检定校准来维持其正常运行状态。若气体报警器无法正常示警,当现场有毒有害气体浓度积累到一定程度,则可能引发事故,对人员和财产造成不可估量的损失。

本次检定的气体报警器大多安装在有毒有害气可能泄露的地方,环境复杂且安装地比较分散,有的需要步行好几百米、有的是在闷热的地下长廊、有的则要登上几十米的高......炎炎夏日,六月份的气温已经达到了三十多度,在太阳下稍站一会儿就满头大汗,可面对企业的需求,计量人员根本顾不上这些,身上的工作服干了又湿、湿了又干。两个计量小组加班加点,最终顺利完成87台件气体报警器的检定任务,切实解决了企业的燃眉之急。

未来,鄂州分院将继续严格落实省市场监管局和省计量院相关要求,强化责任担当、主动靠前服务,深入了解企业的技术困难和计量需求,积极为企业排忧解难,把“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落到实处,当好服务企业的金牌“店小二”。(通讯员 操玥)

(责任编辑:孟庆荣)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各地统筹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掠影 ...

  • 福建省泉州市永春县为市场主体“轻装 ...

  • 2022年一季度重庆新能源汽车产量 ...

  • ​贵州省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三穗县 ...

  • ​中车齐车集团齐齐哈尔车辆有限公司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