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安徽省巢湖市夏阁市场监管所特种设备“苦干大干六十天”整治行动成效初显

2022-06-24 14:48:09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进一步加强辖区特种设备安全生产工作,6月初以来,安徽省巢湖市夏阁市场监管所结合“铁拳行动”,全面排查治理特种设备风险隐患,强化安全监管执法。

动员部署,自查自纠。6月2日,夏阁镇负责人牵头,该所联合镇应急办召开特种设备使用单位安全生产集中约谈会,现场与55家特种设备使用单位签订安全管理承诺书,督促企业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深入细致开展自查自纠。

比学交流,营造氛围。督促企业开展“安全生产大宣讲”活动,采取企业第一责任人带头学,专题讲安全等形式,开展安全宣贯会,截止到目前,已有50家企业完成。同时该所联合镇应急办开展“比学交流”活动,组织企业赴爱发科公司交流安全生产先进经验,第二批第三批交流计划将陆续在云海镁业、宜安云海开展,通过形式多样的学习宣传活动,将“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入脑入心。

紧扣关键,集中整治。该所深入工业园区,开展压力容器、电梯质量安全提升、叉车安全专项整治,重点检查企业应急预案及演练、人员培训落实情况,是否存在超期未检、作业人员未持证上岗等违法行为,通过各项专项整治工作,全面排查隐患,强化源头治理。

集中整治期间,该所共检查特种设备使用单位50家,下达2份监察指令书,立案2起,排查整治安全隐患3起。下一步,该所将继续加大隐患排查力度,持续推进特种设备“铸安”行动。(安徽省巢湖市市场监管局 丁祥)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浙江省安吉县市场监管局对疫苗接种单 ...

  • 浙江平湖市:加快推动非标电动自行车 ...

  • 2022东亚海洋博览会在山东青岛举 ...

  • 江西省抚州市金溪县大力扶持农民发展 ...

  • “守正·创新——北京国际当代珐琅艺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