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点”出您的关心 “检”出您的放心 | 广西南宁市市场监管局开展食品安全“你点我检”进景区主题活动

2022-06-22 14:44:45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近日,广西南宁市市场监管局在青秀山风景区开展食品安全“你点我检”进景区暨南宁市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主题活动,拓展社会参与食品安全监管渠道,严防、严管、严控景区食品安全风险。

image.png

南宁市食品药品检验所工作人员对群众送来的紫苏、黄瓜皮、油麦菜等样品进行免费检测。(何正君 摄)

为进一步宣传食品抽检知识,有效回应公众对食品抽检工作的关切,促进食品安全社会共治,南宁市市场监管局面向全社会开展食品安全“你点我检”问卷调查活动,征集消费者最关心关注的抽检品种,对投票结果排名前位的抽检品种,按照食品安全监督抽检程序要求开展专项食品安全抽样检验,抽检结果及时向社会公布。当天,市场监管部门工作人员就向前来景区游玩的群众普及食品安全抽检的相关知识,并向群众发放《2022年南宁市食品安全“你点我检”服务活动问卷调查表》。

活动现场,来自南宁市市场监管局食品安全抽检监测科、青秀山风景区分局及南宁市食品药品检验所等单位的工作人员积极向广大游客详细介绍食品安全及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相关知识,对社会关注程度较高的食品存在的风险点和检验检测项目进行详细讲解,并现场征集了景区游客关心关注的食品抽检重点品种和重点场所。据统计,本次活动共向游客发放食品安全“你点我检”调查问卷200余份,发放食品安全及南宁市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宣传资料300多份。

image.png

南宁市市场监管局青秀山风景区分局工作人员向群众宣传南宁市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相关知识。(何正君 摄)

南宁市食品药品检验所的工作人员还在现场对群众送来的紫苏、黄瓜皮、油麦菜等样品进行免费检测,展示农药残留、亚硝酸盐等检验项目快速检测的全过程。当日,群众所送检样品的检测结果均为阴性(合格),工作人员已将检验结果现场告知或通过电话告知了送检的市民群众。

image.png

南宁市市场监管局青秀山风景区分局工作人员向群众宣传南宁市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相关知识。(何正君 摄)

针对游客关注的青秀山风景区“伴手礼”及特色食品安全的相关问题,今年6月13日-17日,南宁市市场监管局青秀山风景区分局重点对景区及景区周边的食品经营户经营的饮料、糕点、冷冻饮品、餐饮食品、茶叶等既具地方特色、又深受市民喜爱的旅游特色食品共计抽检50批次,抽取的样品由南宁市食品药品检验所进行检验,对检验结果不合格的食品,市场监管部门将依法予以核查处置。

下一步,南宁市市场监管局将把食品安全“你点我检”活动作为一项常态化工作持续开展,问计于民、服务于民,及时发现和消除食品安全风险隐患,增强消费者的体验感、满意度和参与食品安全社会共治意识,切实守护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何正君)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陕西省通过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瞄准新 ...

  • 江苏省响水县市场监管局联合多部门广 ...

  • 江西省南丰县市场监管局开展特种设备 ...

  • 甘肃省华亭市举行《反有组织犯罪法》 ...

  • 国家能源集团宁夏电力公司宁东电厂3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