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标准天地>>

大连市国际标准化工作捷报再传

2022-06-20 10:37:13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日前,以中车大连机车车辆有限公司为主要参编单位的ISO 37164:2021《智慧城市基础设施-使用燃料电池轻轨的智慧交通》国际标准正式颁布实施。

image.png

这是今年继ISO/IEC 30105-6:2021《信息技术-IT赋能服务业务过程外包(ITES-BPO)生命周期过程-第9部分:企业数字化转型实施指南》、ISO 24136:2021《船舶与海上技术 引航员软梯卷车》之后,由大连市依托传统优势技术主导制定的第3项国际标准。

ISO 37164:2021《智慧城市基础设施-使用燃料电池轻轨的智慧交通》提出了以氢燃料电池作为动力的轻轨交通方式并被国际广泛认可和采用,将加快我国轨道车辆与国际接轨进程,促进我国轨道交通事业适应国际间贸易、技术和经济交流迅速发展。

image.png

特别是该标准的实施将对大连市推进轨道交通车辆产业化制造基地建设,提升轨道交通车辆产业工业增加值和科技附加值,影响带动相关装备制造业快速发展,以及助力城市交通节能减排和产品性能提升等方面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近年来,大连市市场监管局持续加快标准国际化进程,通过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和实施标准培优行动,大力引导和支持科研机构、大中型企业参加国际标准化组织并承担国际标准研制,在大连市高端装备制造、现代信息技术产业、新材料新能源等战略性新兴产业领域,研制具有自主技术的国际标准,为大连标准、大连技术和大连产品全面走向国际市场创造了积极条件。

(徐军华)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浙江省台州市三门县着力推动冲锋衣产 ...

  • 贵州省遵义市务川仡佬族苗族自治县地 ...

  • 浙江省湖州市吴兴区市场监管局开展电 ...

  • 重庆市涪陵区市场监管局以“监管科学 ...

  • 今年电商平台年中促销有点不一样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