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四川省攀枝花市东区市场监管局:食安监管先行 护航高考中考

2022-06-06 18:18:42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赖霜)2022年高中考在即,为统筹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条件下保考工作,打造安全放心的饮食环境,积极防范化解高、中考期间食品安全风险,四川省攀枝花市东区市场监管局监管先行,全力保障中高考期间学子饮食安全。

统筹谋划,科学部署。5月27日组织各市场监管所所长、相关股室负责人及业务骨干人员召开“中高考‘保考’工作推进会”,通报前期隐患排查整治情况以及去年保考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按照《2022年高考、中考期间食品安全保障工作方案》要求明确工作职责,细化保障任务,科学合理选派考点食品安全保障人员,落实定人定岗定责,确保保障工作不留“盲区”。

聚焦重点,排查风险。与区教体对接考点及参考学校考生就餐点位,结合2月份启动并持续开展的“食品安全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行动,将考点学校、参考学校、考生住宿酒店及其周边作为食品安全风险隐患重点排查对象,扎实开展中高考期间食品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整治,指导督促学校食堂及考生就餐酒店严格按照《餐饮服务通用卫生规范》加工制作餐食,落实进货查验和食品留样制度,加强对关键环节的控制。配合区生态环境局、区公安局东区分局开展中高考期间禁止噪声污染工作,对学校周边餐饮单位宣传食品安全、文明用餐、环保节约、主动提供公筷公勺、严禁向未成年人售酒售烟等相关知识。营造全民助力高中考的氛围。

畅通投诉,做好应急。考试期间将对考点学校食堂采取“1考点+1套快检试剂+2名驻点保障人员+2名考点食堂随机巡查人员”的模式,对考点食堂的食品原材料采购、食材快检、加工制作、备餐留样、餐具清洗消毒等实行全程监控,驻点人员每日随机抽选食堂食材进行快检,并实行陪餐制度。借力“千里眼计划”“食安花城智慧监管平台”推广成果,对学校周边食品经营单位采取“智慧监管+随机巡查”方式进行食品安全监管。保障12315投诉举报电话畅通,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和重大事项报告制度,及时处理各类食品安全投诉举报,做到响应快速、处置有效、上报及时,有效防范和迅速妥善处置突发事件。

(责任编辑:闫冬)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安徽省淮北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成品 ...

  • 重庆市云阳县市场监管局开展“千家油 ...

  • 浙江省德清县市场监管局开展儿童化妆 ...

  • 山东省宁阳县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为期 ...

  • 广西壮族自治区防城港市市场监管局会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