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扛起新使命 谱写新篇章 全力推动青海省市场监管事业高质量发展

2022-05-25 15:37:04 中国质量新闻网

扛起新使命 谱写新篇章 全力推动青海省市场监管事业高质量发展

——党代表,省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 刘兴民

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工作报告为建设现代化新青海擘画了发展蓝图,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行动路线。全省市场监管系统将紧紧围绕服务 “六个现代化新青海”奋斗目标、“八个坚定不移”重点任务和省委主要领导对市场监管“重监管、守底线、优环境、促提升”的工作要求,持续深化改革创新,不断提升监管效能,更大激发市场活力,着力促进质量提升,切实保障四大安全,为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青海篇章贡献市场监管力量。

一是按照“加快建设绿色发展的现代化新青海”的要求,把绿色低碳引领作为市场监管现代化的重要支撑,立足完善政策技术支撑服务高质量发展。进一步放宽绿色低碳循环产业市场准入,促进绿色产品消费,倡导绿色低碳生活方式,推动绿色低碳技术知识产权保护更加健全完善,技术市场更加规范有序,绿色低碳产品质量监管更加有效,为全省绿色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市场监管支撑。

二是按照“加快建设生态友好的现代化新青海”的要求,把推进质量提升作为落实生态文明高地和“四地”建设的着力点,立足全省供给状况提升产品和服务质量。持续推进质量强省战略实施,着力培育青海特色生态商标品牌,加强计量、标准、认证检测等体系和能力建设,全面提升“青海制造”“青海产品”质量和品牌形象,为筑牢国家生态安全屏障,提升大美青海知名度、美誉度作出更大贡献。

三是按照“加快建设创新开放的现代化新青海”的要求,把系统性监管作为市场监管改革创新的基本要求,立足大市场基本特征提高综合监管效能。加快构建现代化市场体系,健全完善以“双随机、一公开”为基本手段,以重点监管为补充、以信用监管为基础的新型监管机制。统筹运用市场、行政、法律、技术、标准、信用、社会参与等手段,强化基层基础建设,提升监管执法能力。

四是按照“加快建设文明和谐的现代化新青海”的要求,把促进充分竞争作为构建统一开放市场体系的重要手段,立足公平竞争促进市场健康有序发展。加大反垄断执法力度,强化经营者反垄断合规指引,创新公平竞争审查实施机制,推行第三方评估,大力清理和废除妨碍各类市场主体公平竞争的歧视性政策,营造竞争有序的市场环境。

五是按照“加快建设人民幸福的现代化新青海”的要求,把防范化解安全风险作为市场监管首要职责,立足营造安全放心消费环境满足人民美好生活需要。全面落实“四个最严”要求,推动建立省级党政领导干部食品药品安全责任清单,围绕关键领域和重要环节,拓宽智慧监管、信用监管应用场景,释放越严百姓越拥护、越严产业越规范、越严队伍越安全的信号,增强广大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六是按照“加快建设政治清明的现代化新青海”的要求,把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作为市场监管改革发展的第一要务,立足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开创工作新局面。从政治上把握、观察和分析市场监管工作,把政治和业务、培训和培养、管理和治理有机结合起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一刻不停、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努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市场监管铁军。

(供稿:青海省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下发关于开展技 ...

  • 江西省万载县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疫情 ...

  • 豫南地区即将进入夏粮收获期

  • 中缅新通道(重庆—临沧—缅甸)正式 ...

  • 江苏省海安市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出台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