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总局动态>>总局动态>>

关于“设备点检师”证书有关事项的声明​

2022-05-24 16:55:54 市场监管总局网站

image.png

关于“设备点检师”证书有关事项的声明

按照《关于开展技术技能类“山寨证书”专项治理工作的通知》(人社部函〔2022〕25号),现就“JYPC全国职业资格考试认证中心”开展的“助理设备点检师、设备点检师、高级设备点检师”考试发证一事声明如下: 

一、依据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国家职业资格目录(2021年版)》,设备监理师为国家认可的水平评价类专业技术人员职业资格。

二、设备监理师职业资格实行全国统考,考试合格的由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市场监管总局共同用印颁发中华人民共和国设备监理师职业资格证书。设备监理师(目前仍称为注册设备监理师)职业资格证书信息可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所属的中国人事考试网(www.cpta.com.cn)以及中国设备监理协会网站或者各省、自治区、直辖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网站等查询。

三、“JYPC全国职业资格考试认证中心”宣传和颁发的所谓“设备点检师”证书不属于国家认可的职业资格证书,不得替代设备监理师职业资格证书从事设备监理工作。

市场监管总局质量发展局

2022年5月23日   

(责任编辑:王海琳)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甘肃省华亭市市场监管部门人员加紧练 ...

  • 浙江三和线业科技有限公司创建绣花车 ...

  • 山东省惠民县绳网企业一手抓疫情防控 ...

  • 河北省元氏县一家新能源汽车企业工人 ...

  • 江西省南丰县市场监管局进一步加大疫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