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质量管理>>

特写 | 携手抗疫 微光可成星海

2022-05-23 14:58:25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有召必应,向疫而行。江苏省江阴市25名市场监管战士临危受命,前往封控区支援,成为疫情防控最前线的“生力军”。

疫情不停 战斗不止

image.png

5月11日6:00,在周庄镇陶城村,市市场监管局副局长陆云峰已经开始忙碌了。作为市市场监管局出征队伍的带队领导,一方面,他要全面统筹25名队员的驻村工作,另一方面,他还要负责所在点位9名组员防疫工作的开展。工作千头万绪,以身作则是他的工作作风。

刚刚进驻封控区,他就立即进入战斗状态,深入了解村里疫情防控的总体情况,及时掌握并协调解决村民因病紧急外出就医需求等。深夜,他仍在安排第2天要处理的工作。他内外协调,抓细抓实点位上的每一件事,用心用情确保支援工作顺利进行。“疫情不停,战斗不止。我最大的心愿就是希望疫情早日结束,大家能够无忧无虑地生活。”陆云峰说。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image.png

出征封控区,市市场监管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副大队长张亚清没有丝毫紧张。作为市市场监管局本次出征队伍中年龄最大的队员,26年的工作经历、21年的党龄,赋予了他面对一切挑战的勇敢和从容。进驻封控区后,他主动请缨担任周庄镇稷山村点位长。他明白前方的风险,更感到肩上的重任,抱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信念,内心充满必胜的信心。

进驻稷山村后,他主动询问本村封控点、封控区、封控人员、抗疫物资等基本情况,对物资分配、封控区消毒、人员自身防疫工作认真与村委会商,制定工作方案,明确目标任务和岗位责任。在他的统筹安排下,点位上的5名同志迅速建立工作机制,居民物资的分配、采样信息的录入、抗原试剂的发放……各项工作安全高效运行。

本色不褪,勇当先锋

image.png

作为一名军转干部,市市场监管局临港经济开发区分局监管一科副科长国林始终保持军人本色,不惧风险,不畏困难,义无反顾加入出征封控区的队伍中。他说:“疫情当前,责无旁贷,能为抗击疫情做贡献,是我的荣耀。当了十几年的军人,虽然脱下了军装,但我身体里永远流淌着军人的血液。”

封控区的工作,看似不复杂,却责任重大。今天上午,国林又开始了抗原试剂的发放工作,他本着“不落一户、不漏一人”的原则,化身“大白”,带着居民统计表、抗原检测试剂盒,挨家挨户进行发放和登记,马不停蹄把暖心服务送到封控区居民身边。

守好大家安康,才有小家幸福

image.png

作为市市场监管局出征封控区队伍的联络员,市市场监管局安全监督管理科副科长李健在做好防疫工作的同时,对内收集建议,对外报送工作信息,工作繁重而琐碎。他深知自己岗位的重要性,尽心尽责,不敢有一丝一毫的懈怠。“我们这位‘大管家’,做起联络员来,事无巨细,井井有条!”同组的组员为他竖起了大拇指。

除了做好联络工作,他也常常冲锋在前,防疫物资搬运、核酸检测信息录入,处处都有他忙碌的身影。家住无锡的他,自5月3日以来未回过家,他舍“小家”为“大家”,冲锋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用职责与担当为疫情防控贡献自己的力量。

青春无悔,出征有我

image.png

市市场监管局徐霞客分局的李安东是本次出征封控区队伍中年龄最小的队员,1998年出生的他,任劳任怨、无私奉献,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为抗击疫情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自进入封控区以来,他和组员们每天一大早就挨家挨户进行核酸采样工作。待采样工作告一段落、脱下防护服时,他的双手已被手套勒出了痕迹,衣服也早就被汗水湿透。他说,“这两天辅助采样的过程中,几乎每天都会收到居民的‘花式’鼓励,心里真的很温暖。我觉得自己就是一名战士,肩上多了一份作为当代青年的责任和使命。”(来源:江阴市场监管)

(责任编辑:陆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河北省元氏县一家新能源汽车企业工人 ...

  • 江西省南丰县市场监管局进一步加大疫 ...

  • 长江巫山段水清岸绿宛如画卷

  • 湖北计量院接续奋斗支撑“51020 ...

  • 北京市东城区市场监管局持续加大暂停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