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群策群力,为提升广西柳州市消费者满意度加力!

2022-05-13 11:18:27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5月10日,广西柳州市召开提升城市消费者满意度暨12315效能满意度座谈会。柳州市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以及柳州市市场监管局、发改委、商务局、文化广电局、交通局、教育局、住建局等成员单位,社区、企业、行业协会、媒体、专家学者、消费者等各界代表30余人参加会议。自治区市场监管局、广西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消费者满意度调研组参会指导。

image.png

会上,广西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通报了2021年柳州市消费者满意度测评情况。对比近年来的测评情况,2021年柳州市测评结果主要呈现两大特征:一是测评结果整体趋向均匀,二级指标如“消费宣传”“权益保护”“信息真实”等在原有基础上有所提升;二是个别指标突飞猛进,一级指标“消费维权”下属的全部二级指标“权益保护”“消费宣传”均实现了较大进步。

与会代表围绕《2021年柳州市消费者满意度测评报告》进行了深入讨论,为柳州市提升城市消费者满意度工作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如柳州律师协会代表针对预付式消费纠纷多为小额多发案件的特点,建议由消委会以“支持起诉人”身份发起集体诉讼,不仅让民众拥有了消委会履职为民和公益诉讼惠民的获得感,对那些妄想“卷款跑路”的培训机构也能产生震慑作用。

柳州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韦俊坛表示,提升消费者满意度要重视顶层设计,在国际国内双循环战略背景下,加快建设全国统一消费大市场,通过消费积累,打通消费障碍,不断完善消费市场环境,从而赢得新发展机遇;通过实质性意见和措施,满足新消费需求和培育新动能,从而提升消费者满意度,以消费推动柳州地方经济稳定增长。近年来,柳州市持续强化消费维权和投诉履职工作,消费投诉的接通率、响应率、办结率和消费纠纷的处置效率显著提升。要通过消费纠纷不出片区、不出管辖区、不出消费领域、避免矛盾扩大化或性质转移等方式,实现消费纠纷化解在基层、和解在企业、解决在源头的目标,切实保障广大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广西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秘书长唐楚尧强调,提升城市消费者满意度,需要行业协会、企业与政府职能部门共同努力,在建立完善行业企业诚信经营机制、保障交易公平上出真招、求实效,才能保障消费者真正获得感。柳州市要进一步扩大消费维权专家资源和消费维权志愿者队伍建设和培训,动员更多力量加入到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中来,通过群策群力共同提升柳州消费者满意度。(通讯员 练从明)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哈尔滨市市场监管局加强民生市场重点 ...

  • 山东省平原县市场监管局召开酱卤肉制 ...

  • 浙江省湖州市吴兴区市场监管局开展物 ...

  • 江苏连云港市着力推动疏导物流运输瓶 ...

  • 河北省隆化县大力发展风电装备制造产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