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江西省鹰潭市市场监管局打出广告监管“组合拳”

2022-05-13 10:53:53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你们公司需要对照《广告法》开展自查,检视和规范自身经营行为,强化内部管理,建立健全广告经营有关制度,定期组织从业人员开展广告法律法规培训……”近日,在江西省鹰潭市市场监管局召开的广告行业行政指导会上,面对执法人员的耐心指导,参会单位负责人纷纷表示,“市场监管部门的贴心帮助,真是太暖心了!”

2022年以来,鹰潭市市场监管局在依法开展广告监管时,始终坚持管理与服务并重,主动作为、精准施策,既为企业发展铺路、松绑,助力营商环境优化升级,又推动广告产业高质量发展,督促经营者自觉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一是教育指导有美度。针对市场主体广告违法行为多发、易发的窘境,市市场监管局想企业之所想、谋企业之所谋,运用说服教育、警示告诫、指导约谈等监管方式,主动帮助企业查找存在的广告违法违规行为。3月以来,举办集中行政约谈2次,发放《行政指导书》5份,“上门问诊”20余家次,帮助80余户广告经营主体提前发现和消除经营活动中可能存在的广告违法风险。

二是自主承诺有态度。通过引导,积极推动市场主体向社会作出广告合规信用承诺,变“要我做”为“我要做”,自觉承担主体责任。同时,把《广告合规信用承诺书》通过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公示于该市场主体名下,供社会查阅和监督,既提高了经营者自我约束的法律意识,又激发了企业发展壮大的内生动力。截至目前,全市已有65家广告经营主体通过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向社会作出了信用承诺。

三是包容审慎有温度。环境优,则企业兴;企业兴,则市场旺。结合江西省市场监管局推出的10项不予行政处罚的广告违法事项,市市场监管局结合本地实际,累加了6项不予行政处罚、20项予以从轻或减轻处罚的事项情形,让市场主体切身感受到了市场监管部门的执法温度2021年以来,已对22件广告违法案件予以了减轻或者不予处罚,减免罚款100多万元。

四是强化导向有力度。积极组织开展违法违规商业营销宣传集中整治行动、“神医”“神药”虚假违法广告整治铁拳行动、借重大活动从事违法违规商业广告宣传等整治行动。3月份以来,办结相关广告违法案件4件,正在办理广告违法案件线索6条,风清气正的广告经营环境正在鹰潭市逐步形成。(熊莹 桂维新)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哈尔滨市市场监管局加强民生市场重点 ...

  • 山东省平原县市场监管局召开酱卤肉制 ...

  • 浙江省湖州市吴兴区市场监管局开展物 ...

  • 江苏连云港市着力推动疏导物流运输瓶 ...

  • 河北省隆化县大力发展风电装备制造产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