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安徽省砀山县市场监管局:提升工作效能 服务企业发展

2022-05-12 20:09:39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认真落实“一改两为五做到”工作部署,安徽省砀山县市场监管局主动作为、多管齐下,持续提升工作效能,助力企业发展。

一、组织业务培训,提升企业发展能力。该局召开了服务高质量发展政策集中宣讲会,分别对《砀山县推进质量提升促进高质量发展工作奖励办法》等相关奖励政策进行了解读,对2022年度皖美品牌示范企业、食安安徽品牌申报工作进行详细说明。组织召开了卓越绩效管理和企业现场管理培训班、企业标准信息公开培训班,运用图片、视频、典型案例等形式深入浅出地讲解《卓越绩效模式导入与实施》、《6S管理方法》和《目视化管理》、企业标准信息公共服务平台的应用与企业产品标准自我声明公开的操作流程,鼓励企业导入卓越绩效管理模式,引导加强现场管理,改善生产环境。

二、入企宣传,开展走访帮扶活动。该局组织开展了由局长、副局长亲自带队,食品股、质量股、标准股、综合协调股、知识产权办等相关股室负责人参加的集中入企走访帮扶活动20余次,先后到砀山海升果胶有限责任公司、安徽梨多宝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安徽宿州食品有限公司等果蔬制品企业及医疗器械生产企业开展集中走访和帮扶活动,走访组深入到企业生产现场,详细了解企业质量控制、现场管理、品牌创建、新产品研发等方面的工作现状和服务需求,帮助分析影响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因素,征求企业质量提升的需求意向,向企业宣传介绍各级高质量发展的相关政策。针对调研走访中发现的问题,帮扶小组主动跟进帮扶,积极协调解决制约企业发展的不利因素和问题,全面提升企业质量安全管理水平,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

三、依托全国知识产权宣传周,开展一系列知识产权宣传活动。组织开展了知识产权宣传周现场咨询活动。设立知识产权咨询台,向前来咨询的群众发放宣传材料及解答相关问题,累计发放知识产权保护宣传手册500余份,解答相关问题40多次。开展了知识产权进企业、进单位、进社区、进学校活动。工作人员深入企业、单位、进社区、进学校内部进行宣传相关政策,多次进入该县企业,例如冠虹、兴达、铭凯等企业,在专利申请、质押运用、产权保护、挖掘高价值专利等方面交流建言。深入企业生产车间查看生产情况,积极推动企业进行创新。深入多个社区和学校开展“全面开启知识产权强国建设新征程”为主题的知识产权宣传活动。采取悬挂宣传横幅、赠送知识产权宣传册、解读知识产权政策法规等多种方式为社区居民普及知识产权知识,吸引群众积极参与。

四、兑现奖励资助资金,助力企业做大做强。2022年3月以来,兑现了2家单位的2020年度标准化项目奖励、8家企业的2020年度新增质量管理体系认证奖励和2家企业的2020年度县长质量奖奖励资金。同时,积极兑现2020年专利资助资金,主要从发明专利资助、专利权质押贷款费用资助、专利维权资助、专利人才奖励、专利服务机构奖励这几个项目进行了资助,通过及时拨付各类奖励资助资金,充分发挥财政政策和资金的引领、撬动作用,有效地提升企业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激活了企业高质量发展的新动能。(通讯员 张倩)

(责任编辑:孟庆荣)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哈尔滨市市场监管局加强民生市场重点 ...

  • 山东省平原县市场监管局召开酱卤肉制 ...

  • 浙江省湖州市吴兴区市场监管局开展物 ...

  • 江苏连云港市着力推动疏导物流运输瓶 ...

  • 河北省隆化县大力发展风电装备制造产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