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质量管理>>

特写 | “我这一身的‘腱子肉’该发挥作用了!”

2022-04-24 16:42:18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全体干部常用换洗衣物整理下,晚上到单位待命。”4月8日晚上9点,浙江省象山县大徐市场监管所工作群里的一条消息让所有干部再次绷紧神经。

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当晚,象山县市场监管局干部们连夜出动,赶赴各乡镇街道落实疫情防控措施。

4月9日凌晨1:00,石浦分局、大徐所、西周所、定塘所、鹤浦所干部纷纷到岗到位。

“我这一身的‘腱子肉’该发挥作用了!”

image.png

爵溪市场监管所副所长边说边将物资搬运到货车上。

凌晨2:30,爵溪所干部与商贸集团对接后,连夜从中心菜场搬运600斤物资运送至爵溪综合市场。

▲图为爵溪所干部在搬运物资

“放心,一定又快又稳地将核酸标本送到。”

西周所8位年轻干部根据镇里安排,主动承担起核酸标本护送任务,辗转在各个核酸采样点。

与此同时,还有很多市场监管人依然坚守着岗位……

“口罩库存还有多少?口罩价格也不要随意上涨。”

image.png

定塘所干部第一时间对辖区零售药店开展检查,确保口罩、酒精等防疫物资价格秩序稳定。

“每个操作环节都要规范,菜品一定要做好留样工作。”

县市场监管局加强对集中隔离点供餐单位的监督检查。

重点查看各供餐单位从业人员健康管理、原料采购与管理、食品加工过程控制、设备设施、公共场所和餐饮具清洗消毒、食品留样等落实情况。

image.png

农贸市场检查

4月9日上午,价格监管分局对城区农贸市场菜价、巡查,农贸市场人流正常,价格较8日无较大变化,供应有保障。

image.png

石浦分局对延昌菜场疫情防控情况进行了重点检查,进门均有值守人员,扫码测温戴口罩、工作人员按时核酸等防疫措施落实较好,市场蔬菜海鲜肉类价格均波动不大。同时,该局持续开展进口冷链食品及进口水果的监督检查。

image.png

西周所开展农贸市场疫情防控检查,西周市场守小门情况良好,下沈市场自产自销区未全方位守好小门,目前已要求整改。同时经检查,蔬菜海鲜肉类等价格同昨日(4月9日)无较大变化。

image.png

大徐所对四个乡镇的农贸市场疫情防控情况进行了重点检查,小门均有值守人员,扫码、测温、戴口罩等防疫措施落实较好。同时经检查,市场人流量较有上涨,市场蔬菜海鲜肉类价格均波动不大。

鹤浦所对餐饮单位开展疫情防控检查,图为执法人员通过支付宝健康码查看餐饮从业人员的核酸检测日期,督促其主动落实每周核酸检测。

从晨光熹微到灯火阑珊,市场监管人一直奋战在抗疫前沿。(来源:象山市场监管)

(责任编辑:陆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东营市奶牛产业服务团深入基层开展技 ...

  • 长江禁渔,江苏江阴多部门联合执法在 ...

  • 江苏太仓一超市加价卖肉被处罚

  • 江西省南丰县市场监管局开展电动自行 ...

  • 江西省九江市瑞昌市经开区中材科技(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