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安徽颍上县市场监管局全面安排切实加强疫情防控期间特种设备安全工作

2022-04-11 09:40:42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当前安徽颍上县疫情防控严峻复杂,为切实做好疫情防期间特种设备安全工作,日前,颍上县市场监管局针对六安市一季度连续发生3起特种设备相关事故舆情,结合目前疫情防控对特种设备安全进行全面安排部署,要求辖区各市场监管所切实落实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的要求,加强沟通协调,切实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特种设备安全防范和应急救援工作。

一、汲取事故教训,切实抓好特种设备安全工作。各辖区所要深刻吸取六安市一季度连续发生3起特种设备相关事故教训,举一反三充分认清当前特种设备安全形势,增强风险意识,主动担当作为,坚决守好特种设备安全底线。

二、督促特种设备检验工作正常开展。各辖区所要充分利用监察系统对特种设备安全状况进行梳理提醒和督促使用单位对临近检验有效期的特种设备及时申报,确保安全运行。

三、保障电梯困人故障应急救援顺利进行。各辖区所要督促电梯使用和维保单位做好人员值班,确保应急对讲和电话畅通,做到及时应急救援。

四、着力做好电梯日常巡查和维护保养工作。各辖区所要督促电梯使用单位,尤其对医院、车站等疫情防控重点场所,加强电梯日常巡查,发现运行异常情况,及时通知维保单位排查处理,保障电梯的安全正常使用。疫情防控期间,电梯维保单位可以结合电梯使用情况和安全状况,与电梯使用单位协商解决,在保障电梯安全运行的基础上,适当调整或延长现场维保周期。各电梯维保单位要以高度的社会责任感,调配精干力量,保障备品备件,重点做好医疗卫生机构的电梯维护保养和故障应急响应工作,为遏制疫情扩散、夺取防控斗争胜利作出贡献。

同时,根据疫情防控指挥部的统一部署,提醒电梯使用单位定期对电梯进行清洁和消毒,重点做好电梯候梯厅、轿厢、按钮、自动扶梯扶手带等乘客聚集区域和容易接触部件的通风、清洁和消毒工作。

(解辉 路世忠)

(责任编辑:孟庆荣)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荣国府花开春意浓

  • 河南省漯河市诸多知名食品品牌崛起 ...

  • 重庆市市场监管部门筑牢进口冷链食品 ...

  • 江西省瑞昌市各乡镇农业基地积极开展 ...

  • 浙江省宁波市舟山港一季度集装箱吞吐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