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江苏省盐城市盐南高新区市场监管局迅速开展保市场主体培育工作

2022-04-11 09:38:17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2022年,江苏省盐城市盐南高新区市场监管局行政许可科全面深化商事制度改革,持续改进服务质量,认真学习贯彻新颁布的《市场主体登记管理条例》,按照《省市场监管局关于贯彻落实市场主体登记管理条例》的通知文件精神,大力优化企业开办服务,畅通企业退出渠道,为企业群众提供更加优质、便捷、高效的服务,从而推动全区经济又快又好的发展。

今年一季度全国各地新冠肺炎疫情多点散发,尤其是进入4月份疫情防控形势更是持续严峻,在全局主要工作转入围绕“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疫情防控情况下,科室不等不靠,主动作为,通过优化审批服务、统一标准化业务、压缩登记时间、创新登记服务等措施,采取“网上办、掌上办、快递寄”等不见面审批方式,努力培育壮大市场主体,有效抵御疫情对盐南高新区市场主体的冲击。1-3月份,盐南高新区新增市场主体2315户,同比增长48.1%。其中新增法人企业1309户,同比增长50.8%;3月份新增市场主体1054户,同比增长50.8%,其中新增法人企业630户,同比增长44.8%。

优化举措,推行一站服务

推行“一网通办”。除涉及前置许可项目等特殊情况外,全面实行企业网上登记,委派专门人员指导申请人进行网上登记,申请人可以在网上获得信息、申报材料,帮助企业节省时间、材料。开设“企业开办一件事帮办专区”,通过“一窗受理、一表申请、一套标准、一网通办、一站服务”,采取全链条、全流程、预约式、一次办、零收费模式,从而实现企业开办所有事项只进一个门、一次全办结。

规范标准,推行登记模块化

严格执行全国统一的市场主体登记管理政策文件和规范要求,使用市场监管总局制定的统一的登记材料和文书格式,不擅自增加申请文书和材料。除法律、行政法规、国务院决定对登记有明确规定外,一律不得擅自增加登记环节和手续。通过对登记人员的不定期培训,形成一套成熟、稳定的审查材料体制和理念,严禁工作人员擅自扩大审查范围。制作的宣传图册、操作流程PPT等简洁、易懂的方式进行引导和讲解,并根据不同类型业务制定二维码,指导群众进行模块化登记。对政府重点入驻项目企业采取“提前介入、跟踪指导、专人服务”模式,进行点对点全程服务。

严格登记程序,压缩登记时间

市场主体实行实名登记,除持有外国身份证明的人员外,办理登记业务有关自然人需进行实名认证。因特殊原因,当事人确实无法通过系统核验身份信息的,可以提交经依法公证的身份证明文件或者本人持身份证件到现场办理。对申请材料进行形式审查,对申请材料齐全、符合法定形式的予以确认并当场登记,颁发营业执照;不能当场登记的,应当在3个工作日内予以登记;情形复杂的,经登记机关负责人批准,可以延长3个工作日,并书面告知申请人。

创新登记服务,打造盐南品牌

依托企业开办“全链通”平台,推动登记服务线上线下融合,为企业和群众提供多样化办事渠道,满足不同群体的差异化需求。通过全程网办、集中办理、就近办理等方式,实现当场办结、一次办结、限时办结。积极探索推动“全市通办”、“省内通办”和“跨省通办”,在政务服务大厅显著位置设立“跨省通办”等专区,安排专人负责收登记材料、提供线上线下申报指导、异地帮办代办、远程身份核验、材料寄递等服务。

(李星星 季骕珺)

(责任编辑:孟庆荣)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荣国府花开春意浓

  • 河南省漯河市诸多知名食品品牌崛起 ...

  • 重庆市市场监管部门筑牢进口冷链食品 ...

  • 江西省瑞昌市各乡镇农业基地积极开展 ...

  • 浙江省宁波市舟山港一季度集装箱吞吐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