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青海省西宁市:织密市场“监管网” 筑牢疫情“防控墙” 严守安全“警戒线”

2022-04-07 14:51:29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全力筑牢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双防线”,青海省西宁市市场监管局以强化“四个持续”为抓手,压实疫情防控“四方责任”,夯实安全生产“三管三必须”要求,全力确保全市市场监管领域安全稳定。 

局党组深刻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严峻形势,及时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市场监管领域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要求全市市场监管系统干部职工要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不放松。切实把严密防范疫情输入风险、强化安全生产作为当前重要任务,坚决杜绝麻痹思想、厌战情绪,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负责,从严从紧抓好各项措施落实。

局主要领导和班子成员带队,组成4个督导组分片包挂全市各县区市场监管部门,坚持深入一线靠前指挥,既当“指挥员”,又当“战斗员”,盯紧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督查指导市场主体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分析研判市场监管领域疫情防控形势,推动各项部署要求落地落实。一是督促检查各农贸市场、专业市场和大中型餐饮企业严格落实经营场所消毒、双码双验、体温检测、室内通风、戴口罩服务等疫情防控措施。密切关注蔬菜、粮油、肉禽蛋等民生必需品和口罩、消毒液、药品药械等防疫物资的价格走势,严厉打击囤积居奇、哄抬物价、串通涨价、恶意控销等扰乱正常市场秩序的行为。充分发挥药品零售企业“哨点”作用,以“阳光药店”系统为抓手,持续强化对“四类药品”的销售监管工作。4月3日以来,全市市场监管部门共出动执法人员845人次,检查农贸市场(含蔬菜、牛羊猪肉、米面油经营户)275户次、商超2335家次、餐饮单位1144户次、药品和医疗器械经营单位218家次。二是对进口冷链食品生产经营单位开展全面检查,督促企业落实“人物并防”等工作要求,加强冷链食品溯源管理及冷链食品监管总仓闭环管理,实现精准防控,消除冷链环节疫情传播风险。截至4月5日,西宁总仓累计入库进口冷链食品71776.5吨,出库71728.1吨,进仓车辆3366辆。对入库的人员、货物、车辆、冷链食品存放转运区域、货物外包装等累计核酸检测采样92290份,核酸检测报告均为阴性。

同时,加大对各类餐饮服务单位的监督巡查力度,强化落实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以肉类、水产品、酒类、乳制品、儿童食品、现制现售果蔬汁饮料和熟肉卤制品等为重点,全力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加大辖区内游乐场所、风景区等人流密集场所特种设备检查力度,督促指导特种设备使用单位落实应急救援防范措施,加强应急演练,及时消除各类安全隐患,预防、遏制各类安全事故。加强绿化区重点森林防火安全检查,重点检查防火用具保障、外来人员车辆登记、绿化区坟茔管理等情况,排查安全隐患,落实防火措施,坚决遏制火灾事故的发生。(供稿:青海省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江苏连云港市众多工业企业加紧生产 ...

  • 2022年一季度山东港口货物吞吐量 ...

  • 安徽省淮北市杜集区双楼村规模化种植 ...

  • 山东省青州市一家汽车制造企业工人在 ...

  • ​四川省雅安市蒙顶山茶园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