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甘肃省泾川县部署“1293”工作任务 织密织牢校园食品安全防护网

2022-04-07 14:46:45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今年以来,甘肃省泾川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召开了泾川县校园食品安全工作暨业务培训会议,联合县教育局开展了全县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专项督查,截至目前,全县学校食堂检查覆盖率、发现问题跟踪整改率、案件办结率均已实现100%。

近日,泾川县市场监管局与县教育局联合印发了《2022年全县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工作要点》(以下简称《要点》),对全县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工作作出了进一步明确要求,细化了工作任务及完成时限。

《要点》指出,各市场监管所、各乡(镇)中学、学区,县直各中小学、幼儿园(托幼机构)要以创建全国食品安全示范城市为契机,进一步牢固树立责任意识、安全意识、风险意识,履职尽责,守正创新,合力攻坚,全面完成“1293”工作任务,全力保障全县师生“舌尖上的安全”。

《要点》要求,各单位要始终坚守“一个底线”:即,坚决守住不发生食品安全事件的底线;靠实“两个责任”:即,靠实学校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和市场监督监管责任;落实“九项举措”:即,保持卫生清洁、加强从业人员管理、落实索证索票制度、落实餐饮具清洗消毒要求、严格控制食品加工过程、落实食品添加剂“五专”管理、落实“互联网+明厨亮灶”、开展文明餐桌行动、加强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监管;开展“三进活动”:即,扎实开展宣传教育进校园、食品安全进课堂、业务培训进食堂活动,逐步实现食品安全由他律向自律的转变。(供稿:甘肃省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江苏连云港市众多工业企业加紧生产 ...

  • 2022年一季度山东港口货物吞吐量 ...

  • 安徽省淮北市杜集区双楼村规模化种植 ...

  • 山东省青州市一家汽车制造企业工人在 ...

  • ​四川省雅安市蒙顶山茶园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