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甘肃省渭源县“三强化”确保集中隔离点食品安全

2022-04-07 14:41:17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切实保障全县集中隔离医学观察人员和医护工作人员在疫情期间的饮食安全,从4月1日起,甘肃省渭源县市场监管局组织执法人员开展了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定点供餐安全专项检查。

一是强化思想认识,在工作落实上主动作为。始终坚持疫情防控“全县一盘棋”思路,积极贯彻落实上级业务主管部门和县委县政府、县防控办相关工作部署,主动与商务部门对接沟通,对确定的3家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定点供餐单位严格按照总局新发布的《食品生产经营监督检查管理办法》进行全覆盖检查。

image.png

二是强化从严监管,在检查方式上注重实效。把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定点供餐单位食品安全监管工作作为全县“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的重点工作来抓,对3家供餐单位重点从防疫措施落实、人员健康管理、食材采购验收、库房储存管理、加工制作过程、关键环节控制、餐食合规包装、严格食品留样、规范配送过程、落实智慧监管等十个方面开展了全面的体系检查,严查食品加工制作中存在的风险隐患,及时纠正企业不合规加工行为。截至目前出动执法人员6人次,开展专项监督检查2次,检查定点供餐企业5家次,签订《渭源县疫情期间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定点供餐企业食品安全责任书》3份,现场对发现的5条轻微违规行为进行了现场督促整改,目前已全部整改到位。

image.png

三是强化抽检,在风险排查上不留死角。为了让广大集中隔离群众和医护工作人员在疫情期间能吃上安全、卫生、可口的饭菜,执法检查人员在开展全方位检查的基础上,组织县食品药品检验检测中心出动食品快速检测车1台,对28批次食材进行了抽样快检,全部合格,确保了风险排查不留死角。

image.png

下一步,渭源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将组织执法人员,持续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和食材原材料快检频次,确保用餐人员的饮食安全,为全县疫情防控工作贡献应尽的义务。(供稿:甘肃省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江苏连云港市众多工业企业加紧生产 ...

  • 2022年一季度山东港口货物吞吐量 ...

  • 安徽省淮北市杜集区双楼村规模化种植 ...

  • 山东省青州市一家汽车制造企业工人在 ...

  • ​四川省雅安市蒙顶山茶园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