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黑龙江省七台河市三部门发出“文明用餐 杜绝浪费”倡议书

2022-04-01 15:25:52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切实培养节约习惯,在全社会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氛围,培养市民节约、理性、健康、安全的生活方式,中共七台河市委宣传部、七台河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七台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现向全市餐饮经营单位和广大市民发出倡议:

1、理性消费,健康饮食

树立节约勤俭光荣,铺张浪费可耻的意识,积极倡导“吃多少点多少、剩菜要打包”的理性消费理念,不讲排场,养成节俭用餐的良好习惯;树立健康饮食、科学养生的新理念,改变不良饮食习惯,用实际行动践行健康绿色的生活方式,努力争做“勤俭节约、文明用餐”的好市民。

2、倡导节俭,树立新风

餐饮经营单位要主动学习、适应、引领绿色发展理念和服务方式,向广大消费者宣传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消费理念,主动提示消费者节俭点餐,主动建议消费者剩餐打包,主动推行“半盘菜”、“拼盘菜”或“小盘菜”人性化、温情化服务项目,提倡节约之风;要将厉行节约作为餐饮业常态化发展的重要任务,要通过设置公益广告、告示牌、LED屏幕播放宣传标语等方式,引导顾客文明用餐、节俭消费,使“珍惜食品、剩余打包、杜绝浪费”的消费理念深入人心。

3、遵德守礼,文明就餐

自觉遵守公共道德规范,普及餐桌礼节,推行“公筷公勺”,在公共聚餐、家庭用餐时实行分餐制、公筷制,逐步养成“餐具专用、合理分餐、使用公筷”的用餐习惯,以餐桌小文明带动社会大文明。

4、率先示范,做好表率

广大党员领导干部要严格遵守“八项规定”,带头勤俭节约,提倡理性消费,不组织和参与高档聚餐,做节俭用餐的榜样;各机关、企事业单位食堂要厉行节约,杜绝浪费,学校要对食物浪费和学生节俭意识缺乏的问题切实加强引导和管理,培养学生勤俭节约的良好美德。

“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尽管我国粮食生产连年丰收,对粮食安全还是始终要有危机意识,当前全球新冠肺炎疫情所带来的影响更是给我们敲响了警钟。节约勤俭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让我们身体力行,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告别餐饮陋习,用“文明用餐,杜绝浪费”的实际行为提升市民素质和城市文明程度,展示文明七台河的风采。

(供稿:黑龙江省七台河市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重庆市铜梁区市场监管局开展清明祭祀 ...

  • 浙江今飞智造摩轮有限公司未来工厂的 ...

  • 新疆塔城市巴克图口岸陆续有大型风电 ...

  • 河北省推出八项举措精准防控非洲猪瘟 ...

  • 济南五龙潭海棠花开似锦 春色醉人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