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认证认可>>认证认可>>

河北省迁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积极开展质量认证服务

2022-03-28 15:26:12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充分发挥质量认证在市场经济条件下传递信任、服务经济发展的作用,进一步提高企业质量管理水平,增强企业竞争力,助推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河北省迁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积极引导广大企业开展“质量管理体系认证”(简称ISO9000认证)活动

一、什么是质量管理体系认证

“质量管理体系认证”(简称ISO9000认证)是指由取得质量管理体系认证资格的第三方认证机构,依据正式发布的质量管理体系标准,对企业的质量管理体系实施评定,评定合格的由第三方机构颁发质量管理体系认证证书,并给予注册公布,以证明企业质量管理和质量保证能力符合相应标准或有能力按规定的质量要求提供产品的活动。

二、开展ISO9000认证的目的和意义

(一)从内部来看:ISO9000认证是一套科学有效的管理方法,通过认证,能够改善企业的内部管理水平,从根本上提高产品质量和服务质量,减少和避免不合格产品的产生;通过加强工艺和过程控制,达到简化流程、控制成本、减少消耗的目的(例如:按照ISO9000体系要求进行合同评审,可以避免合同没有满足顾客要求所带来的各种损失和法律责任)。另外,全体员工的参与也达到了提高素质、规范操作、标准运行的效果,通过ISO9000认证的企业,可以获得运营效率提高、产品销量增长、资产回报率的上升以及利润率提高在内的多项财务效益。

(二)从外部来看:通过认证,可以不断提高客户满意度,避免客户投诉,提高企业和产品知名度,使产品在市场更有竞争力。对于潜在客户来说,通过ISO9000认证的企业就是一种品牌象征,会增强潜在客户对企业的信任度,从而有利于企业不断开拓市场。

(三)在招投标中看,质量管理体系在国内市场是取得顾客信任的“通行证”,企业获得质量管理体系认证证书,可大大简化用户信任过程,有利于参加重大招标竞争。ISO9000质量管理体系认证证书往往是重大招标的必要条件,有的即使未作为必要条件,也作为优先选择的重要依据之一。

(四)质量管理体系认证是国际、国内贸易的“绿色通行证”。ISO9000是一个国际通用标准,通过ISO9000认证是开展贸易时相互认可的基础,目前在国际、国内贸易过程中对企业提出ISO9000认证要求已经成为一个惯例。

为助推企业广泛开展质量管理体系认证活动,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助推企业发展,对有意向申请质量认证的企业,迁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将主动提供帮扶。(来源:迁安市市场监管)

(责任编辑:陆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遏制“食金之风”从己做起

  • 江西省新余市渝水区市场监管局开展农 ...

  • 各地茶区进入明前茶采摘忙碌期

  • 隆基绿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单晶硅太阳 ...

  • 网上买菜配送成为疫情防控期间上海居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