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发出动员令  吹响冲锋号 | 安徽省黄山市全市总动员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2022-03-18 17:12:17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杜迎来 陈秀玉 记者 李 辉)“要切实增强创建工作自觉,提高站位、深化认识,以创则必成、战则必胜的决心抓创建,打造新时代美食之都,让黄山旅游与徽州美食相映生辉,确保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3月17日上午,安徽省黄山市召开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动员大会,黄山市委书记凌云在会上坚定地表示。

凌云指出,要坚决守住食品安全底线,严格落实“四个最严”要求,强化源头监管、全程监管、重点监管,深入开展隐患排查和专项整治行动,做到全覆盖、无死角、零容忍。要推动绿色食品产业发展,进一步放大绿色生态优势,建设全国首个全域茶叶无农残城市,打造长三角绿色农产品生产加工基地,做大做强舌尖上的百亿产业,打响“田园徽州”“黟品五黑”等区域公用品牌,让绿色、有机、生态成为黄山食品的鲜明标识。要持续提升市场监管能力,坚持问题导向,强化技术支撑,加大人财物等保障力度,提升食品安全检验检测能力,推进基层市场监管所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推动市场监管能力全面提升。要凝聚食品安全工作合力,构建全社会参与的多元共治体系,形成政府主导、企业主体、群众主动的良性循环,营造人人关心、人人参与、人人支持的浓厚氛围。要全面压紧压实创建责任,各地各部门都要把自己摆进去,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加强统筹协调,强化督促检查,确保创建工作有力有序向前推进,为高标准建设生态型国际化世界级休闲度假旅游目的地城市作出更大贡献。

黄山市市长孙勇在主持会议时指出,黄山市各地各有关部门认识要再提高,以更高站位抓创建,全面掀起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热潮。任务要再明确,以更实举措抓创建,确保高质量、高标准完成各项创建任务,打造食品安全社会共治的“黄山样板”。责任要再压实,以更强合力抓创建,形成上下一心、条块结合,各方参与、齐抓共管的创建工作良好格局。氛围要再浓厚,以更优环境抓创建,真正做到全民共创、全员共享。

安徽省市场监管局副局长刘存俊指出,黄山市实行由市委书记、市长任食安委主任的“双主任”制,制定市委常委会委员、市政府领导班子成员食品安全工作责任清单,在全省率先将食品安全工作纳入综治网格化管理范畴,健全基层食品安全“五大体系”,开展食品小作坊“一十百千”提升工程。在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工作中,要思想认识再深化,把创建工作作为重大工程高位推进;工作举措再细化,把创建工作作为精品工程倾心打造;组织领导再强化,把创建工作作为民心工程全力保障。

黄山市副市长张正竹在解读《黄山市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工作方案》时指出,要通过创建工作,达到食品安全状况良好、“四个最严”和党政同责要求全面落实、食品安全放心工程成效显著、食品生产经营者主体责任意识普遍增强、食品产业高质量发展、食品安全风险管理能力提升和食品安全社会共治格局形成等标准要求,形成一批可感知、可复制、可推广的创建成果,切实发挥示范引领作用。

黄山市市场监管局、市卫生健康委、市农业农村局、屯溪区、歙县、黄山风景区等相关县区、部门负责同志作了表态发言。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天天315 | “老盐”饮品调查后 ...

  • 广西龙胜县市场监管局举行假冒伪劣产 ...

  • 浙江省湖州市南浔区市场监管局练市分 ...

  • 湖北联通加快5G等新一代信息技术与 ...

  • 四川省成都市蒲江县成佳同心岛茶园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