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青海省市场监管局如期完成2022年上半年电商平台经营者身份信息报送工作

2022-02-25 14:05:21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推动落实《网络交易监督管理办法》对平台经营者的法定要求,青海省市场监管局集中时间,确定专人,精心指导,圆满完成2022年上半年全省网络交易平台内经营者身份信息报送工作,进一步摸清了全省电商平台经营者及平台内经营者底数,为下一步精准高效开展网络监管工作提供了数据支持。

根据《网络交易监督管理办法》要求,网络交易平台经营者应当于每年1月和7月向住所地省级市场监管部门如实报送平台内经营者的身份信息。为认真做好此项工作,省市场监管局通过全面调研摸排,确定了3家符合法定条件的网络交易平台经营者开展信息报送工作。第一时间与平台经营者讲解报送要领、注意事项,及时了解处理报送中存在问题困难,结合总局数据标准要求,针对报送信息存在失真、无效、不完整的情况,实时精心指导、耐心细致沟通。各电商平台也非常重视本次报送工作,严格按照工作要求,时间节点,按时完成了信息报送。

据统计,本次全省共收集报送网络交易平台3个,平台内经营者身份信息955户,数据项49660项,其中包含企业162户、个体工商户783户、农民专业合作社2户,其他8户。与去年7月首次报送相比,平台内经营者数量同比增长了334.1%。海北州的“浩源外卖”成为青海省经营者数量最多的电商平台,“西部优选”“西宁优选”等2家电商平台也不断稳步发展。

下一步,青海省市场监管局将以此次报送数据为契机,深入开展数据报送工作的宣传,提高各平台对《电子商务法》《网络交易监督管理办法》的认知和依法依规履行有关信息报送义务的自觉性,不断压实平台主体责任,提高数据报送质量,夯实数据监管基础;加强对平台企业合规指导,规范平台企业经营行为,推动网络市场健康有序发展。(供稿:青海省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贵州各地春耕春种工作陆续启动

  • 江西南丰:组成联合检查组检查冷链食 ...

  • 浙江安吉:筑牢疫情防控冷链食品安全 ...

  • 广西龙胜:实施疫情防控对标对表监督 ...

  • 江苏靖江:围绕6个领域开展疫情防控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