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安徽省巢湖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坝镇所强化监管 护航春季开学校园食品安全

2022-02-25 15:51:51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扎实做好2022年春季开学学校食品安全工作,贯彻落实食品安全“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行动部署,安徽省巢湖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坝镇所迅速行动,强化监管,切实保障广大师生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一是突出重点,措施实。重点督促辖区内中学、小学、幼儿园的学校食堂就餐场所认真开展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落实情况自查,排查风险隐患,强化管理,堵塞食品安全管理漏洞。督促学校做好食堂人员晨检、场所清洁、食品煮熟煮透、工具清洗消毒等方面的管控,特别要围绕餐饮食品安全关键控制环节、防控食物中毒关键措施,组织学校食堂负责人、食品安全管理人员及从业人员开展培训教育,强化食品安全意识,进一步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

二是查阅台账,落实细。严查食品采购与贮存,落实索证索票进货查验制度,做好食堂冷链食品排查,不订购来源不明的冷链产品,不订购冷荤凉菜、生食水产品。严查从业人员管理,食堂所有从业人员要持有效健康证明上岗,严查学校食堂环境卫生是否符合要求,严查加工制作过程是否符合规定,严查设施设备安装与清洗消毒制度是否符合规定,餐具是否符合“一人一具一用一消毒”的要求,严查应急管理工作是否符合要求,督促学校严格做好留样工作。对校园及其周边有照无证、无证无照、存在食品安全隐患的餐饮服务单位,将进行责令整改,对检查中发现的违法行为,将坚决依法严肃处理。

三是科学监管,标准高。针对检查中存在的问题,执法人员提出整改意见和要求,限期整改到位,不定期开展“回头看”工作,确保整改措施落到实处,严防反弹回潮。

截至目前,该所共检查学校食堂4家。下一步,坝镇所将继续加大对辖区学校及幼儿园食品安全工作的检查力度,加强巡查和检查频次,及时排查食品安全和疫情防控风险隐患,全力保障广大师生用餐安全,确保学校安全有序开学。(徐祥龙)

(责任编辑:孟庆荣)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贵州各地春耕春种工作陆续启动

  • 江西南丰:组成联合检查组检查冷链食 ...

  • 浙江安吉:筑牢疫情防控冷链食品安全 ...

  • 广西龙胜:实施疫情防控对标对表监督 ...

  • 江苏靖江:围绕6个领域开展疫情防控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