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江西部署开展药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

2022-02-25 15:40:18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2月25日,江西省深入开展药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视频会议在省市场监管局召开。省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王福平出席会议并讲话,省药监局局长上官新晨在会上对专项整治行动进行部署,省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驻局纪检监察组组长邓季芳参加会议,省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省药监局党组书记吴维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各级要统一思想、提高站位,全面落实“四个最严”要求,针对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领域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以严厉打击制售假药劣药、违法生产中药饮片、网络非法销售为重点,严查严防严控安全风险,集中深入开展药品安全专项整治,查处一批大案要案,公布一批典型案例,移送一批犯罪线索,消除一批风险隐患,完善长效机制,堵塞监管漏洞,消除监管盲区,提升监管能力,切实维护药品安全和人民群众生命健康,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要求,要增强系统观念,注重协调协作,落实硬核措施,推动整治行动走深走实、善作善成。一要坚持线上线下整治一体推进,深化线下药品市场主体检查整治与加强线上网络经营主体检查整治并重,增强综合整治效能。二要广泛凝聚部门联动合力,加强与卫生健康、医保、公安等部门的协同联动,强化信息互通共享、违法违规线索移送、联合执法办案。三要坚决多办案办大案办铁案,提高站位、克服干扰,坚决用好查办案件这一“关键一招”,集中人力物力查办大案要案。四要强化应急处置和舆情应对,完善、落实突发事件应急预案,依法依规科学处置突发事件。

会议强调,全省各级市场监管、药品监管部门要强化组织领导,主动担当作为,在“深入”上下功夫,深挖问题根源、深化工作举措、深思治本之策,务求工作实效;在“严打”上下功夫,打出气势、打出声威、打出震慑,以强有力的举措有效净化药品市场秩序;在“严控”上下功夫,坚持系统思维,严防严管严控风险隐患,筑牢药品安全每一处堤坝,确保全省药品安全专项整治各项工作落地落实落细。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分别在江西省市场监管局,各市、县(区)市场监管局设主、分会场。省公安厅森林公安局(食药环总队)有关负责同志,省市场监管局有关处室、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省药监局领导班子成员、药品安全总监、二级巡视员,各处室副处级以上干部、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市、县(区)市场监管局主要领导及分管稽查执法、“两品一械”监管的相关局领导,驻市、县(区)市场监管局纪检监察组主要负责同志,相关科(股)室负责同志,当地公安机关相关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加会议。(供稿:江西省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贵州各地春耕春种工作陆续启动

  • 江西南丰:组成联合检查组检查冷链食 ...

  • 浙江安吉:筑牢疫情防控冷链食品安全 ...

  • 广西龙胜:实施疫情防控对标对表监督 ...

  • 江苏靖江:围绕6个领域开展疫情防控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