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甘肃省玛曲县市场监管局开展药品化妆品防疫物资专项检查

2022-02-23 10:43:14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进一步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严厉打击整治非法制售口罩等防护产品违法行为和规范辖区药品、化妆品经营使用秩序,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助力全国两会顺利召开,甘肃省玛曲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积极组织执法人员对辖区内的药品、化妆品、防疫物资经营单位开展专项检查。

此次检查,一是重点查看经营者是否履行索证索票制度,药品、化妆品、防疫物资进货渠道是否合法,购进验收记录是否完整规范,票、账、货是否相符,严厉打击通过非法渠道购进假劣药品的行为。二是查看标签是否注明产品名称、生产者名称、地址、生产许可证编号、净含量;特殊用途化妆品是否注明批准文号,进口化妆品是否有中文标识、是否标明原产国名、制造者名称、地址或经销商等备案文号;产品标签、小包装或说明书是否注明生产日期和有效使用期限等,严厉打击销售违规产品行为。三是检查药品存储条件是否符合规定,药品和非药品、处方药和非处方药是否分开存放并显著标明,特殊管理药品是否按要求储存陈列等,从而有效防止药品变质,保证药品质量。四是药店执业药师是否在职在岗、处方药是否凭处方销售、处方登记记录是否保存完善、是否告知患者用药风险和注意事项,严查违规销售、滥用处方药的行为。同时要求药品、化妆品按规定进行储存,特殊管理药品按要求陈列,处方药严格凭处方销售,并建立台账做好实名信息登记。五是利用“线上+线下”方式双管齐下,在全县范围内扎实开展“四类药品”(退热、止咳、抗病毒、抗菌素类)销售管理工作,督促药店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压实压牢疫情防控主体责任,确保人民群众购药安全。六是重点检查防护产品是否存在价格欺诈、未取得许可擅自销售不符合安全标准或过期失效、以假充真、以次充好、销售“三无”产品和冒用认证标志、商标侵权虚假宣传等六类违法行为。

通过此次专项检查,有效地增强了辖区药品、化妆品、防疫物资经营使用单位的自律意识和守法经营意识,保障了经营环节质量安全,强化了对辖区内经营使用单位的监管工作,营造了良好的安全消费环境。(供稿:甘肃省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请放心!江苏省张家港市“米袋子”“ ...

  • “双奥之城新气象—2022中外媒体 ...

  • 浙江省湖州市南浔区市场监管局练市分 ...

  • 四川省成都市彭州市农民种植的莴笋、 ...

  • 浪漫相约云南罗平 山茶花盛开如仙境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