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甘肃省计量研究院顺利通过94项“计量标准器具核准”现场评审

2022-02-23 10:42:25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2022年1月8日至9日,甘肃省计量研究院(以下简称省计量院)94项计量标准通过甘肃省市场监督管理局(以下简称省局)组织的现场技术审查。

省计量院完成了彭家坪新基地的整体搬迁后,全院严格按照JJF1033-2016《计量标准考核规范》及相关检定规程、规范,对搬迁后的计量标准装置及配套设备、计量特性、实验室环境条件及设施、检定人员资质和实际操作能力技术档案管理以及计量标准测量能力确认等进行了全面细致地自查和评估,按时将自查情况上报省局。省局决定对省计量院新基地的93项次级计量标准复查换证+1项新建计量标准进行现场审查。

在两天的审查中,审查组严格按照JJF1033-2016《计量标准考核规范》的要求,对省计量院长度、力学、电学、热学、流量、医学等93项地址变更和1项新建的计量标准的溯源性、测量不确定度、人员技术水平与实际操作能力、检定或校准证书、原始记录、环境条件等进行了认真的审查。同时,还就标准器的维护和保养、配套设备的填写和证书信息等技术环节进行了指导与交流。审查组宣布审查结果:省计量院94项计量标准符合JJF1033-2016《计量标准考核规范》要求,具备对外开展检定/校准工作的资格和能力。

近年来,省计量院把加快社会公用计量标准建设全面提升能力建设作为事业发展的重中之重。此次计量标准现场考核,是对省计量院的一次全面体检,标志着省计量院计量标准建设迈上了新台阶,保证了贸易结算、安全防护、医疗卫生、环境监测等领域量值溯源的准确可靠,为顺利实现“十四五”发展规划,更好地服务经济社会、服务民生计量提供了强有力的技术支撑。

(供稿:甘肃省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请放心!江苏省张家港市“米袋子”“ ...

  • “双奥之城新气象—2022中外媒体 ...

  • 浙江省湖州市南浔区市场监管局练市分 ...

  • 四川省成都市彭州市农民种植的莴笋、 ...

  • 浪漫相约云南罗平 山茶花盛开如仙境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