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安徽省巢湖市夏阁市场监管所“三查三促”规范加油站经营

2022-02-18 10:13:21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规范辖区加油站计量、油品质量行为,严守诚信经营红线和油品质量底线,安徽省巢湖市夏阁市场监管所“三查三促”规范辖区加油站点经营。

查市场准入,促主体合格。检查当事人是否办理营业执照,是否悬挂在明显位置。重点查验成品油的来源是否合法,是否保存进货单据,建立购进台账。

查标准计量,促行为合规。查阅加油站计量器具台账的建立,器具的使用、检定和维护管理,以及人员的配备等情况。重点对加油机外观及强检合格标志是否符合要求,加油机是否在有效检定周期内进行监督检查。

查油品渠道,促质量保障。重点检查各加油站油品进货票据及其供货单位、油品种类及标号等级是否符合规定要求,是否取得有效期内油品检验报告。

截止到目前,共检查2个加油站,加油机5台,对一家加油站涉嫌未定期检定加油机立案调查。下一步,该所将继续强化加油站的监管工作,保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安徽省巢湖市市场监管局 丁祥)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趣味灯谜有难度 银杏树下传笑语!看 ...

  • 当北京冬奥遇上瑞雪

  • 浙江省湖州市吴兴区企业陆续复工复产 ...

  • 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天津葫芦制作技 ...

  • “一个世纪的传奇——经典古董车展览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