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江西省萍乡市湘东区市场监管局:服务有情监管有力 守护千家万户幸福

2022-02-17 17:54:30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超市、商场里各种商品琳琅满目,工厂、工地机器轰鸣,马力十足,广场、马路上各种喜庆的中国红熠熠夺目,小区、村庄升腾起浓郁的团圆年氛围……跨入虎年,江西省萍乡市湘东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以下简称区市场监管局)的干部职工,仍然马不停蹄,毫不懈怠。去年,该局围绕湘东区委区政府“实施五大工程、重塑湘东工业辉煌”战略目标,将营商环境的优化、市场主体的期盼、千家万户的平安幸福作为工作重点,服务有情,监管有力,在开创市场监管“第一等的工作”中奋力前行、奋发有为。

保障质量

“不好意思,刚陪市局的人到市场检查。走,现在我们马上去湘东石油化工填料厂,他们刚刚获得2021届萍乡市‘市长质量奖’和江西名牌产品荣誉称号呢。”近日,临近中午时分,湘东区市场监管局副科级干部陈小燕风风火火闯进办公室一边解释,一边搓着手,呵着热气。

一路上,陈小燕如数家珍地介绍着工作情况:2021年,湘东区市场监管局成立服务企业专项队伍,走访企业125户次、规模农民专业合作社65户次,发送服务短信400余条,收集意见与建议76个,现场协调解决问题21个,其余均通过后期持续服务得到有效解决,为企业切切实实地解决了生产经营中的“难点、痛点、堵点”问题。位于湘东产业园腊市园区的萍乡市湘东石油化工填料厂就是其中一家,该厂是萍乡工业陶瓷产业的骨干企业,20多年的发展中,先后获得了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江西省专精特新企业、萍乡市知识产权重点保护单位等荣誉。

▲该局工作人员向段文辉了解近期产品质量情况

一进厂区,董事长段文辉直接就把工作人员领到了车间,满怀憧憬地介绍起新一年的打算:“瞧,这是我们正在扩建的陶瓷生产线,设备都已经到位,年后调试好后就可以大展身手了。”段文辉又转过头介绍道,一直以来,湘东区市场监管局的工作人员积极主动帮助我们更新完善相关证照、指导产品标准的制定、强化产品质量和企业质量管理体系规范化运用,规避法律风险点,我们能得到“市长质量奖”,并被评为2021年度江西名牌产品,市监局功不可没呢。他感慨连连:“无论我们有什么问题,任何时候一个电话打过去,总是当场解决不过夜,这种服务态度真是没说的。”

有情服务

“向你们推荐一个我们湘东人自己的麻辣品牌,他们专营不同品种的豆皮麻辣,口感、工艺甚至比一些大品牌都要好,有一家知名企业还特意来他们这取经交流呢。”见面伊始,湘东区市场监管局分管食品安全的党组成员、二级主任科员周小峰,就立即“进入角色”推荐起湘东的本土品牌——萍乡市卫道食品有限公司来。

2017年,湘东区市场监管局在“药安食美”行动中,鼓励、帮助梁秋章、贺奇鹰等五个麻辣豆皮作坊主抱团取暖,走规模化、规范化、集约化经营之路。在他们的支持鼓励下,五个作坊主合伙成立了萍乡卫道食品有限公司。可哪承想公司成立没多久,这几年就相继碰上了大洪水和新冠肺炎疫情,让企业举步维艰。

▲工作人员检查卫道公司袋装麻辣豆皮外包装质量

“2019年‘7·9’洪水中,厂区车间内水深达1.5米,损失超百万,我们几个人当时绝望得以为可能不得不吃‘散伙饭’了。可区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当天一大早就主动赶到厂里,出谋划策,给我们打气加油,和我们一起清淤消杀,打扫‘战场’。洪水撤退后,他们又帮助我们争取政策补助及保险赔偿,给了我们重整旗鼓的勇气与力量。”提起建厂几年的“大事难事”,董事长梁秋章记忆犹新:“2020年疫情期间,针对市民不能出门的特殊情况,区市场监管局的工作人员网上办公,利用自己的渠道帮助我们拓展电商市场。现在,‘卫道’麻辣豆皮市场基本铺开,成为了萍乡的又一网红产品。企业能有今日,真得好好感谢我们的市场监管人员。”

“扶上马、送一程,让小微企业成规上企业,让规上企业成名牌企业,这是我们永远的追求与职责。”周小峰笑着回应。

有力监督

作为市场监管部门,湘东区市场监管局的工作既有服务帮扶的温暖一面,更有严格执法的有力一面。2021年,该局立案查处各类违法行为案件81件,案值64万余元。其中,萍乡某包装厂销售不合格产品案和义乌某电子商务公司销售无证产品案,成功入选2021年江西民生领域案件查办“铁拳”行动典型案例;黎某销售侵犯“壳牌”注册商标润滑油案被列入全省推荐市场监管总局的典型案例。

▲湘东区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检查大米加工企业计量器具

围绕“药安食美”工作目标,湘东区市场监管局2021年出动执法人员2000多人次,检查了辖区内1家疾控中心,4家区级医疗机构,10家乡镇卫生院,16家疫苗接种单位,68家食品小作坊,75家药品零售企业,112家计生卫生服务室,398家保健食品经营单位,织密了食品安全“防护网”,筑牢了药品安全“防火墙”,进一步激发了广大市场主体的经营活力和市民百姓的消费热情。

湘东区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贺刚明表示,要做到“机构整合到位,职能调整到位,人员优化到位,服务经济到位,市场监管到位”,努力开创湘东区市场监管工作新局面,全力助推湘东经济高质量发展。(文图:周双萍 彭建丽)

(责任编辑:崔立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趣味灯谜有难度 银杏树下传笑语!看 ...

  • 当北京冬奥遇上瑞雪

  • 浙江省湖州市吴兴区企业陆续复工复产 ...

  • 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天津葫芦制作技 ...

  • “一个世纪的传奇——经典古董车展览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