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疫”不容辞!江苏省苏州市市场监管局奋力筑起市场监管防控屏障

2022-02-17 16:39:46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疫情是命令,防控是责任,监管就是担当。面对突发情况,江苏省苏州市市场监管部门迅速反应,主动担当,采取科学周密的部署,全方位开展市场监管工作,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强化药械监管 禁售“四类”药品

要求各药店严格执行暂停销售“退热、止咳、抗病毒、抗菌素”等四大类疫情监测药品的规定。2月14日,全市共检查零售药店3313家,出动检查人员6682人次,发现并整改问题138个,停业整顿24家。

image.pngimage.png

加强平台监管、禁止“四类”药物线上销售。要求6家国内重点电商平台做好全面排查,并暂停向苏州地区销售“退热、止咳、抗病毒、抗菌素”等四大类药品。同时,对苏州所有14家电商平台进行线上检查,并要求开展平台自查工作,目前暂未发现有销售四类药品的本地平台。

强化冷链监管 阻断传播风险

image.png

强化进口冷链食品疫情防控工作,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建立动态统计工作机制,开展常态化督查,重点检查“三专”“四证”“五不”落实情况和从业人员管理要求,严格把好进口冷链食品“安全门”,切实保障人民群众健康安全。

强化价格监管 保障市场稳定

image.png

要求全市各类经营者、各行业协会商会维护好全市重要民生商品、防疫物资以及相关服务的市场价格秩序,营造良好的消费环境,保障疫情防控期间市场价格秩序稳定。

2月14日以来,全市共出动检查人员1064人次,检查市场经营主体1008家,发放价格行为提醒告诫函866份,责令1家单位改正。从检查情况看,市场各类主副食品和防疫物资价格稳定,货源充足,市场秩序良好,未发现散布涨价信息、哄抬价格、囤积居奇、相互串通操纵市场价格和扰乱市场秩序的违法行为。

强化市场检查 落实“两禁”要求

image.png

对农贸市场进行拉网式巡查,严禁活禽销售、严禁任何形式的野生动物交易活动。今年以来,各地累计检查农贸市场6665家、市场内经营者45187户,出动执法人员21940人,检查中未发现售卖野生动物情况,发现有两家摊位售卖活禽,现已责令关停。

此外,该局积极强化疫情相关广告监管,2月13日以来,已监测各类广告1162条次;同时,畅通12315消费者投诉举报热线,全力保障疫情防控期间群众的合法权益。

image.png

下一步。苏州市市场监管部门将坚决贯彻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加强市场监管力度,坚决维护市场秩序,以市场监管人的责任与担当,筑起疫情防控“铜墙铁壁”。(来源:苏州市场监管)

(责任编辑:陆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趣味灯谜有难度 银杏树下传笑语!看 ...

  • 当北京冬奥遇上瑞雪

  • 浙江省湖州市吴兴区企业陆续复工复产 ...

  • 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天津葫芦制作技 ...

  • “一个世纪的传奇——经典古董车展览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