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安徽省宣城市12315投诉举报处置工作受到肯定

2022-02-17 15:03:03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近日,安徽宣城市委书记孔晓宏在市市场监管局呈报的《宣城市2021年12315投诉举报咨询情况分析报告》上作出批示:“市市场监管局工作系统、扎实,特别运用大数据研判工作,精准施策值得全市学习和借鉴。希望持续把握主线,履职尽责,取得新的成绩!”

该报告分概述、投诉情况分析、举报情况分析、投诉举报咨询特点分析、下一步工作举措、典型案例分析六个部分,采用9个图表,123个数据,4个案例,共16页5200余字,从年度、投诉举报咨询渠道、问题、客体、办理情况、区域分布、消费领域等角度比较分析投诉举报咨询数据,反映市场主体的信用状况、市场业态的发展、消费者的痛点难点,有助于监管部门推动“大数据+监管”,更好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近年来,宣城市市场监管局不断强化12315投诉举报处置工作,始终坚持登记准确、转办快速、督办积极、回复及时、办理有效。一是强机制促规范。严格梳理和规范12315投诉举报工作办理流程,拟定并下发《关于进一步加强12315热线投诉举报工单办理工作的通知》等多项文件通知,完善工作机制、落实专人专管,严格做到全国12315投诉举报平台“每日看”、“每周查”、“每月结”,确保投诉事项事事有回复、举报事件件件有着落,凡事有交代。二是强学习促提升。积极参加全省12315投诉举报业务培训,加强自身技能和业务能力。多次组织全市12315业务人员统一培训,通过视频会议、微信、QQ等提供在线指导和帮助,定期组织人员赴市外省外学习考察,同时加强各部门间工作经验交流和学习,提高工作人员职业技能和业务素质,提升12315热线工作效能。三是强宣传促共治。推动完善消费纠纷在线投诉和处理功能,落实经营者消费维权主体责任。结合“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和放心消费创建活动,通过进社区、进校园、进企业、进景区、进商场等方式,加强《消费者权益保护法》《消费者权益保护条例》的宣传教育,引导各类市场主体履行主体责任,诚信守法经营,推进消费维权社会协同共治。2021年宣城市12315投诉举报平台接收投诉举报咨询共计26720件(其中投诉7030件,举报2380件,咨询17310件),较2020年同期相比上升6.13%。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475.23万元。

2022年,宣城市市场监管局将按照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和要求,围绕消费热点、难点问题进行专项分析,牢牢把握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工作主线,以更大力度、更好实效化解消费纠纷,维护广大消费者的合法权益。(来源:安徽省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当北京冬奥遇上瑞雪

  • 浙江省湖州市吴兴区企业陆续复工复产 ...

  • 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天津葫芦制作技 ...

  • “一个世纪的传奇——经典古董车展览 ...

  • 安徽省阜阳市各地企业返岗复工冲刺新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