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安徽:知识产权护航冬奥会在行动

2022-02-17 15:02:24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2022年北京冬奥会激战正酣,知识产权保护功不可没。连日来,安徽省各级市场监管(知识产权)部门精锐尽出,扎实开展奥林匹克标志知识产权保护专项行动,为冬奥会保驾护航。

合肥市:全面开展奥林匹克标志保护网络监管

针对2022年北京冬奥会开幕后“冰墩墩”“雪容融”等吉祥物迅速成为全社会关注热点的实际,合肥市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局)聚焦食品饮料、文体用品、服装鞋帽、冰雪装备器材、酒类、纪念品、玩具等重点商品,加大网络监测频次,加强交易监管力度,严厉打击未经授权将奥林匹克标志作为商品包装、装潢或商标使用,未经授权在各类媒体、平台中宣传使用奥林匹克标志的行为,以商业为目的擅自使用奥林匹克标志等违法行为。截至2月15日,共发现涉嫌违法短视频线索2条,目前正依法进行处理。

淮南市:扎实开展奥林匹克标志知识产权保护专项行动

淮南市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局)采取多种方式全力做好奥林匹克标志知识产权保护工作。一是抓宣传。通过商场超市大屏幕、淮南发布微信公众号、发放宣传材料等方式向社会公众普及奥林匹克标志知识产权保护知识。二是抓培训。通过线上、线下业务培训,让办案人员了解掌握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赞助商信息、标识知识及执法依据、典型案例等,提高一线执法人员业务水平。三是抓执法。针对小商品集散地、商场、超市、电商平台等重点领域进行专项执法检查。截至目前,共开展检查124次,出动执法人员338人次,开展警示性宣传教育12次。

滁州琅琊区、天长市:擅自销售“冰墩墩”图案蛋糕,打击!

近日,滁州市琅琊区、天长市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局)在开展奥林匹克标志知识产权保护专项行动中,分别查处一起销售定制吉祥物“冰墩墩”图案蛋糕的奥林匹克标志侵权案件。经查,当事人制作的2022北京冬奥会吉祥物“冰墩墩”图案生日蛋糕存放在冷藏柜内待售。经执法人员现场调查核实,2个烘焙店制作的“冰墩墩”图案蛋糕均未取得奥林匹克标志相关授权,属未经授权为商业目的擅自使用奥林匹克标志的行为。执法人员依法对涉案“冰墩墩”图案蛋糕予以扣押并予立案查处。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黄山市屯溪区:3D打印店擅自制作“冰墩墩”“雪容融”模型,严查!

2月15日,黄山市屯溪区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局)执法人员前往屯溪区黎阳水街139号的黄山女娲网络科技有限公司3D打印体验店进行现场检查,执法人员在该店负责人的微信朋友圈内发现其发布有“女娲数字时代必备技能,488¥/年,VIP+线上直播课”并配有“冰墩墩”图片的文章,同时在该店经营场所内发现未经授权已擅自制作完成的2022年冬奥会吉祥物“冰墩墩”“雪容融”打印模型各2个,执法人员现场依法对上述证据予以提取并立案查处。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来源:安徽省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当北京冬奥遇上瑞雪

  • 浙江省湖州市吴兴区企业陆续复工复产 ...

  • 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天津葫芦制作技 ...

  • “一个世纪的传奇——经典古董车展览 ...

  • 安徽省阜阳市各地企业返岗复工冲刺新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