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江西省上饶市鄱阳县市场监管局优化营商环境再提速

2022-02-17 15:00:35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江西省上饶市鄱阳县市场监管局高度重视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结合监管职能,按照“优化流程简易办、企业开办再提速、加强事中事后监管”的工作思路,高效服务企业。

推进数据共享,便民服务有力度。为破解“上班时间没空办、下班时间没处办”的问题,鄱阳县市场监管局聚焦市场主体需求,全面对标国际标准和国内最好水平,坚持以"钉钉子"精神一锤接着一锤敲,在坚持改革创新的基础上,把优化服务弘扬"店小二"精神摆在前所未有的高度,出台了一系列创新举措: 一是“365天不打烊”、“错延时”服务,企业可随时在自助服务终端设备办理证照;二是在国庆节、春节等大型节假日期间开展针对性服务,方便返鄱人员创业登记;三是创新审批方式,推进“容缺受理”;四是在园区设置窗口的基础上,将芦田分局整体迁入园区,对园区企业就近服务,园区事项推行全程电子化登记模式,如有操作不便的群众或企业窗口实行全程帮办,实现了“园区的事园区办”,方便企业和群众“就近办、马上办、随时办”。

拓展服务范围,为民办事有广度。推进“放管服”改革,着力压缩审批层级、精简办事材料,实现“一门一窗一次”办理,构建起“最多跑一次”、线上“一网通办”、线下“一窗通办”的高效政务服务模式,让信息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简化登记程序,实行“秒办秒批”。同时,编印便民手册、办事指南等资料,供群众查阅办理;主动服务招商引资项目,开辟绿色通道,对大项目、大企业落户鄱阳实行“急事急办、特事特办、跟踪服务”,让企业确实有“回家”的感觉。此外,该局还将常态化开展“上门”服务和“心连心、一对一”助企服务活动,每个班子成员至少对接1户重点企业,切实做到用心用情用力,起到助力企业提质强县的效果。2021年,鄱阳县企业新登记量和存量均创历史新高。

image.png

打造最优环境,文明执法有温度。在进行“双随机、一公开”抽查时,以优化营商环境、维护消费者权益和利益、营造公平竞争的市场秩序为出发点,对检查中发现的情节轻微、没有对消费者和社会造成损害、影响等违法违规行为,从优化营商环境入手,依法给予市场主体容错、纠错机会,指导市场主体主动改正或停止违法违规行为。继续推进“双随机、一公开”监管,深化部门内部和跨部门联合抽查,做到监管既要“无事不扰”又要“无处不在”,减少对企业正常生产经营的影响,继续加快推进“互联网+监管”常态化,落实和完善包容审慎监管要求,并以此作为2022年打造一流营商环境的重要抓手,为全县经济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通讯员 胡彪)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当北京冬奥遇上瑞雪

  • 浙江省湖州市吴兴区企业陆续复工复产 ...

  • 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天津葫芦制作技 ...

  • “一个世纪的传奇——经典古董车展览 ...

  • 安徽省阜阳市各地企业返岗复工冲刺新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