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明确15项举措 聚焦22个重点 | 河北省市场监管局全面推进“三统筹三扩大四创建”活动及深化纠正“四风”和作风纪律专项整治

2022-02-15 10:30:43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2月14日,河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开展“三统筹三扩大四创建”活动暨深化纠正“四风”和作风纪律专项整治动员会,认真贯彻全省开展“三统筹三扩大四创建”活动暨20项民生工程动员部署会议及全省开展深化纠正“四风”和作风纪律专项整治动员大会精神,就省局开展“三统筹三扩大四创建”活动,深化纠正“四风”和作风纪律专项整治进行安排部署。省局党组书记丁锦霞作动员讲话,党组副书记、局长金洪钧主持会议。

image.png

会议指出,市场监管部门离市场最近、离企业最近、离人民群众最近,是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保障部门,全局上下要充分认识开展“三统筹三扩大四创建”活动及开展深化纠正“四风”和作风纪律专项整治的重要意义,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部署要求上来;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心怀“国之大者”,全面履职尽责,切实做到为人民谋福祉,为发展增动力;进一步提高工作标准,做到求实创新、精益求精,努力实现增比进位。

会议指出,开展“三统筹三扩大四创建”活动,要从疫情防控、优化营商环境,维护公平竞争秩序,推进质量提升,守住安全底线,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等方面重点抓好15项工作,即:深入开展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深入开展全省食品安全“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行动;深入开展药械安全提升专项行动;深入开展特种设备、工业品质量安全专项行动;深入开展市场主体培育专项行动;深入开展助企纾困解难专项行动;深入开展“质量服务企业行”活动;深入开展知识产权促创新专项行动;深入开展反垄断与反不正当竞争执法专项行动;深入开展知识产权保护专项行动;深入开展净化市场环境专项行动;深入开展“放心消费创建”专项行动;深入开展“百名干部走基层”活动;深入开展“抓党建、防疫情、惠民生、推改革、保安全、促发展”活动;深入开展作风纪律专项整治。

会议要求,开展深化纠正“四风”和作风纪律专项整治要坚持党的领导,坚持问题导向,坚持以上率下,坚持人民至上,坚持求真务实,坚持建章立制。从机关作风、窗口单位作风、基层单位作风三个方面,聚焦22个整治重点,通过加强教育引导,提高政治站位;开展自查自纠,强化整改落实;建设模范机关,鼓励争先创优;坚持精文减会,推进基层减负;开展“百名干部走基层”,服务企业群众;加强日常监督,严肃执纪问责等,推进作风持续转变。

会议强调,全局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的部署要求上来,压实工作责任,细化落实举措,建立清单台账,明确时间表、路线图、责任人,确保每项工作有人管、有人抓;要强化统筹协调,强化督导检查,严把工作标准,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扎扎实实推动各项工作任务落地落实。

河北省市场监管局和省药监局领导班子成员、二级巡视员、总监总工,机关各处室主要负责同志,直属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王光明 张丽雪)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春满神州 年到元宵

  • 山东省宁阳县市场监管局督促指导药店 ...

  • 重庆市涪陵区市场监管局集中开展保健 ...

  • 冰雪赛场上的山西“质”造

  • 四川省眉山市东坡区种植无土栽培优质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