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广西百色市市场监管局严厉打击价格违法行为

2022-02-10 14:14:37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2月8日16时,广西百色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发布会上,百色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周永智在回答媒体提问时表示,针对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市市场监管局持续行动,以生活必需品和防疫用品为重点,采取“一告诫、两快速、两加强”等五项措施稳住市场价格,维护市场秩序。

提醒告诫。发布提醒告诫书,2月7日10时,通过百色电视台、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媒体发出《关于规范2022年新冠疫情防控期间市场价格秩序的提醒告诫书》,还通过电信运营商发送价格提醒手机短信380万条(次),提醒经营户及相关单位加强价格自律,诚信合法经营,维护价格稳定和正常交易秩序。约谈经营户,对涉及价格投诉的5家市场开办方进行约谈,要求企业严格依法经营,做好稳价保供工作。

快速处置、快速回应。截至2月8日12时,12315和12345共接到涉及疫情物价投诉举报25起,对群众、网友提出的个别商超、摊点乱涨价问题,立即派出执法人员到现场核查、依法查处,对华润超市(百色店)白菜涨价、那马市场土豆涨价等群众投诉问题进行快速处置,已全部开展核查,对涉嫌价格违法行为已立案调查3件,及时回应群众关心和社会关切,维护群众合法权益。

加强监管执法。立即响应、市县联动,全市组织523名市场监管执法人员开展监管执法,其中安排263人对右江区城区和德保县城区进行重点监管,把执法力量摆到商场、超市、农贸市场上,进一步加大对粮油蛋奶、肉禽菜果等生活必需品和口罩、医用药品等防疫物资的价格巡查检查,对明码标价不规范等行为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6份,并跟踪整改落实到位。对发现的违法行为,依法从严从重从快处理。

加强价格监测。每日深入市场现场调研、监测和分析物价,实时监控市场价格,全市市场监管系统根据疫情形势变化随时调整价格监管工作重点,紧盯农贸批发市场等保供源头,加强重点区域各供应点的价格监管,确保防疫和生活物资市场价格平稳。畅通保供稳价机制,切实加强与市发改委、市商务局、市公安局等部门的对接联系和协作联动,合力保供稳价,维护社会稳定。

截至2月8日12时,价格监测显示,口罩、消毒液等防疫用品价格与疫情前持平,黄瓜、萝卜、西红柿等价格略有下跌,大白菜、油菜、鸡蛋等价格略有上涨,但上涨幅度均在合理可控范围。(廖龙波 黄茵)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河北石家庄市正定县家庭农场办起书画 ...

  • 虎年画“虎”

  • ​深圳市龙华区观湖街道上围村闲置旧 ...

  • 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高虹镇多部门全力 ...

  • 深圳市菜篮子基地又多了33家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