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宁夏市场监管厅发布地方标准规范电梯应急处置

2022-02-10 10:14:44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近日,宁夏市场监管厅发布《电梯应急处置规范》(DB64/T1819-2022)地方标准,该标准于2022年4月17日起正式实施。

近年来,新装电梯数量每年以10%的速度增长,截至目前全区各类电梯总数已近5万台。随着电梯数量的增加和电梯使用覆盖面越来越大,电梯故障困人等突发事件时有发生。为规范全区电梯应急处置管理,保证应急处置相关机构统一管理制度、统一工作程序、统一服务标准,有序开展应急救援处置,保障电梯安全运行,自治区市场监管厅牵头制订《电梯应急处置规范》地方标准,有力推进电梯应急处置的规范化和标准化建设,切实提升电梯困人等故障的处置能力和水平。

该标准广泛汲取了国内先进的应急救援管理理念,针对电梯应急救援工作中存在的联动困难、信息不畅、作业不规范等问题,梳理电梯维保单位电梯应急救援工作预案和救援程序,结合宁夏电梯应急处置服务中心运行经验,对大量电梯应急救援典型案例进行分析、研究、总结,最终形成标准文本和操作规范,进一步健全完善了电梯救援应急管理体系,为全区电梯监管部门开展应急处置工作提供了指导和遵循。

该标准的发布,进一步健全宁夏电梯应急处置体系,规范电梯应急救援作业程序,有效落实企业主体责任,提升电梯应急处置的信息化水平,有力推动规范、有序、高效、科学地开展电梯应急救援工作,最大限度减少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为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和提升监管效能发挥重要作用。(来源:宁夏市场监管厅)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突击检查市场!现场惊现不法“枪械” ...

  • 整治“李鬼”!成都市市场监管局突击 ...

  • 浙江温州主城区家禽“杀白上市”百日 ...

  • 安丘:温室大樱桃花开满园迎新春

  • 德州民间艺人巧手捏面塑 “冰墩墩” ...

最新新闻